财新传媒

杰夫•伊梅尔特:中国拥有发展工业互联网优势

2013年06月05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中国的基础设施已经到位,能够很快取得成效,进一步提高现有资产的利用率

    GE全球董事长兼CEO杰夫•伊梅尔特在6月3日由GE公司发起、财新传媒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当智慧遇上机器”领袖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基础设施已经到位,可以在这一基础上推动工业互联网。

    伊梅尔特称,中国有非常优秀的基础设施,他们带来了很多全新的能力。中国的基础设施已经到位了,可以在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去推动工业互联网,这是中国一个巨大的优势。而且中国的客户对于工业互联网的需求也是巨大的,现在有污染严重的问题,医疗等方面的需求也都非常大,所以在中国既有客户需求,又有基础设施,条件非常好。

    伊梅尔特表示,很多的研究机构做了有关中国的研究。中国在过去15年、20年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的力度是非常大的,这对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基础设施投资完成,就可以通过服务来充分利用,提升各个行业的生产率,这会给中国的企业带来很多的机会。

    所以,工业互联网对于已经完成的基础设施投资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同时会给中国的公司和合作伙伴带来巨大的机会。比如燃料效率的提高,进一步提升生产率,所有这些相信通过工业化都能够做到。

    据伊梅尔特观察,中国已经在基础设施方面做出了大量的贡献,能够很快取得成效。中国有很多的机会进一步提高现有资产的利用率,达到它的峰值的效率。尤其是对于能源、资源的优化,将会是中国工业互联网最大的应用领域。控制系统、传感器、远程监控以及各种各样的应用也都大有用武之地。在中国会催生出这样的公司和行业,或者是由在中国的跨国企业来做,或者是由中国的本土企业来,不仅仅会提高生产率,也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会议介绍

由GE公司发起,财新传媒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当智慧遇上机器”领袖论坛,将于2013年6月3日在北京举行。届时,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将携GE中国管理层出席并畅谈工业互联网时代到来给全球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随之带来的中国机遇和行业变革。

本次领袖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产业、学界、媒体等多方意见领袖和高端嘉宾,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围绕中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带来的转型契机,从政策、产业、科技、创新、商业模式等多角度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