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亚勤:工业互联网对软件分析要求更高

2013年06月05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机器和人的交互是一个新的维度,把过去人和人的交互整个概念完全改变了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在6月3日由GE公司发起、财新传媒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当智慧遇上机器”领袖论坛主题讨论中表示,工业互联网时代对软件大数据的分析提出了更高要求。

    张亚勤表示,首先,工业互联网代表了一个大的概念,大的系统,其规模效应是最重要核心。

    第二,作为GE企业的愿景,工业互联网本身有相对比较实质性的内涵。发动机、运输、铁路、电力、医疗仪器各个行业都是需要传感器,GE本身就可以将工业互联网的内涵落实在产业中,有能力去实现它。

    第三,机器和人的交互是一个新的维度,把过去人和人的交互整个概念完全改变了。大型的数据信息,通过洞察力和智能分析,将对整个工业生产流程起到一些想象不到的影响。

    张亚勤认为现在所需要做的工作,是在通过软件实现大数据的分析,去实现对工业互联网的洞察力。这种洞察力将针对所有用户的数据,包括结构化、半结构化的、非结构化的、非实时以及实时的数据。

    最后,工业互联网对消费者行为的要求,和对工业互联网的机器是完全不一样的,和设备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很多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本身要求是很精确的,对安全、实时性的要求更高,这对整个软件的分析系统,以及整个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介绍

由GE公司发起,财新传媒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当智慧遇上机器”领袖论坛,将于2013年6月3日在北京举行。届时,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将携GE中国管理层出席并畅谈工业互联网时代到来给全球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随之带来的中国机遇和行业变革。

本次领袖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产业、学界、媒体等多方意见领袖和高端嘉宾,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围绕中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带来的转型契机,从政策、产业、科技、创新、商业模式等多角度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