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E推出全新的2.5-120风机

2013年05月28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近日,GE宣布推出目前全球世界最高效、拥有最高电力输出的2.5-120型风机,这也是世界首台智能风机。2.5-120是第一台在低风速的风场仍兼具世界一流效率和电力输出的风机。相较于GE现有的各型号风机,它的效率提高25%、电力输出提高15%。

  风机的高效率和高输出电力为低风速风场的经营者带来了更高的收益。先进的控制技术灵活操控长达120米长的叶片,可以在低风速地区捕获更多能量, 从而产生更高的电力输出。风机的塔高也有增加,轮毂处的最大高度达139米。 这一特点使其非常适用于加拿大、欧洲等地的深山密林地区。

  “我们的2.5-120型风机是第一台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管理间歇性风力的风机。无论大自然母亲刮什么风,它都能提供顺畅、可预测的电力,” GE可再生能源业务副总裁,Vic Abate说到,“2.5-120型风机每秒分析上万个数据点,融合了能量储存和先进的预测算法,同时无缝地将数据传递给邻近的风机、服务技术人员和顾客。”

  这项先进技术与GE现有产品相比,能提高现场高品质的服务效率,保障风场高效的电力输出,为客户带来更高的经济收益。

  在过去的一年里,GE在其加利福尼亚厂区展示了该款风机通过成功地融合风力发电和储能技术,为电网输送可预测的电力。2.5-120型风机的第一台样机将于下月在荷兰安装。

  
    2.5-120先进的控制技术同时可将噪音释放降到最低,满足最严格的噪音规范。另外,这种新型风机针对IEC 风级III和DIBT WZ2标准进行了优化,拥有50Hz和60Hz两种型号供选。

  关于GE

  GE专注于世界至关重要的需求,以卓越人才和领先技术,致力解决最具挑战的议题,提供包括能源、医疗、家庭、交通运输和金融等广泛领域的解决方案,我们创建、驱动、载运、医治,创想为本,行重于言。GE在行动。

   GE发电和水处理集团向客户提供全套的发电、能源输送和水处理技术, 以协助他们解决所面临的挑战。 该集团业务遍及能源工业的各个领域:既有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生物质气和替代燃料;也覆盖煤,石油,天然气和核能。
 
    公司开发前沿科技来助力解决水可用性和水质方面等的世界最严峻的挑战。众多产品都获得了 “绿色创想”的产品资格认证。GE致力于为最大程度利用资源、提高效率,为建造更美好的世界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GE发电和水处理集团麾下有七个业务部门,包括轻型燃机、燃气内燃机、核能、发电服务、可再生能源、火电产品和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总部位于纽约州斯克奈塔第的发电与水处理是GE旗下最大的工业业务集团。

    更多信息:敬请造访公司中文网站:ge.com/cn  新浪微博上 @GE中国

会议介绍

由GE公司发起,财新传媒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当智慧遇上机器”领袖论坛,将于2013年6月3日在北京举行。届时,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将携GE中国管理层出席并畅谈工业互联网时代到来给全球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随之带来的中国机遇和行业变革。

本次领袖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产业、学界、媒体等多方意见领袖和高端嘉宾,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围绕中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带来的转型契机,从政策、产业、科技、创新、商业模式等多角度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