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E公司发起“工业互联网挑战赛”

2013年05月28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美国加州旧金山,2012年11月29日——通用电气(GE)公司今天宣布发起“工业互联网挑战赛”(Industrial Internet Quests),挑战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创建最好的新算法并设计应用软件,帮助航空业减少航班延误,为医疗行业提供最佳患者体验。这两项挑战赛将于11月29日开幕,旨在推动建立开放式平台、培育社区并广泛传播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业知识。GE将与大数据领域的领导者Kaggle公司共同举办这次竞赛。

    GE软件与分析中心副总裁威廉•鲁(Bill Ruh)表示:“新工具本身不足以解决我们面临的大数据挑战。工业互联网挑战赛为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提供信息支持,以激发他们的新想法、新视角和新的分析方法,并找到适合各种行业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激发创新,获取可行性方案的开放式平台,从而帮助客户提高诸如飞机发动机和医疗设备等机器的效率并减少浪费。我们热切期待着这项竞赛的成果。”

    此次竞赛将持续数月,医疗专家将在医院挑战赛提交的方案选出优胜者,而航空挑战赛将根据自动操作规则进行评判。优胜者将获得现金奖励,并有机会把他们自己的项目转化为可行的模拟方案,最终的目标是在GE的支持下开发机载飞行管理应用软件和医院患者体验应用软件。

    Ochsner医疗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沃纳•托马斯(Warner Thomas)表示:“患者是Ochsner的主要关注焦点。我们期待与GE和开发者社区合作开发技术,从患者入院前的预诊到治疗、再到出院的全过程中,帮助其提供互动性更高的一站式体验。”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航班运营副总裁加里•贝克(Gary Beck)表示:“乘客安全、准时地抵达目的地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务。通过此次挑战赛,我们很高兴携手GE与数据科学家和开发者,共同解决低效率问题,并为飞行管理带来创新。”

    GE今天宣布的首批两项“工业互联网挑战赛”包括:

    航空挑战赛:
www.gequest.com/flight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估算,任何航班都存在18-22%的低效情况,包括航班延误、燃料消耗和航线设计等。航空挑战赛将挑战数据科学家为飞行管理系统开发算法以减少航班延误,从而为航空公司节约成本并确保乘客及时安全抵达目的地。航空挑战赛的参赛者将获得来自美国航空系统两个月的航班信息数据,包括航班号、出发地、目的地、起飞时间、抵达时间、频繁经停点的纬度和经度以及天气和风数据。航空挑战赛将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参赛者需要开发一个提高航空效率的预测模型。第一阶段胜出的预测算法将用于挑战赛第二阶段的模拟,终极目标是帮助GE开发一个机载飞行管理应用软件。两个阶段的优胜者将获得GE提供的总计50万美元的奖金。

    医疗挑战赛:www.gequest.com/hospital

    多方报告显示预计,医疗系统的低效率导致每年浪费7500亿到1.2万亿美元。医疗挑战赛挑战开发者社区为患者设计应用软件从而为医院创造最佳患者体验,减少住院期间的周折并提升运营管理,让医护人员减少花在低效流程和活动上的时间,把更多时间用在患者身上。GE、Ochsner医疗系统和Kaggle组成的评委会将评估参赛者提交的项目。优胜者将获得GE提供的总计10万美元的奖金。

    工业互联网挑战赛从2012年11月29日开始接受申请。欲参加此次挑战赛并了解有关工业互联网挑战赛的全部条件与条款,请点击

    GE计划在2013年推出一系列的工业互联网挑战赛。这些挑战赛旨在通过与客户、开发者、数据科学家和设计师的合作创新,帮助GE推动医疗、航空、铁路、石油天然气和电力等行业的变革。

会议介绍

由GE公司发起,财新传媒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当智慧遇上机器”领袖论坛,将于2013年6月3日在北京举行。届时,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将携GE中国管理层出席并畅谈工业互联网时代到来给全球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随之带来的中国机遇和行业变革。

本次领袖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产业、学界、媒体等多方意见领袖和高端嘉宾,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围绕中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带来的转型契机,从政策、产业、科技、创新、商业模式等多角度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