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从玖:财富管理需求驱动金融改革

2013年10月28日 19:29

  (记者 杨璐)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6月28日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指出,应尽快形成合理的利率形成机制,财富管理需求是驱动金融改革的重要力量。

  朱从玖认为,现行的利率体系十分复杂,金融资产的定价或者价格变化就显得较为复杂,难以把握、管理财富和金融资产。

  “合理的利率形成机制能够使金融资产和财富得到市场合适的评价和价值判定。利率本身就是资金的价格。同时,利率还是金融资产的基准定价的坐标系。合理的利率形成机制非常重要。”朱从玖说。

  与此同时,朱从玖表示财富管理机构在监管上需要统一准则。国内银行、证券、保险三类机构都在进行财富管理。三类机构的监管规则各不相同,投资者面对上述机构千姿百态的理财产品很难判断。投资者的诉求和不同的财富管理机构背后经营的规律和管理规则,使得财富管理面临着较高的成本和复杂的风险环境。

  朱从玖还指出,国内的财务拥有者也需要配置国际金融市场的金融资产,资本的跨境流动需要改革。

  “目前国际资本都在配置新兴市场国家的资产。但对国内的财富拥有者来讲,我们也需要配置国际金融市场的金融资产,这样使得我们可以分散风险,更好地来平衡风险和收益的关系,使得我们在更加多元、更加广泛选择的环境里面管理好我们的财富。”朱从玖说。

财富广蕴、通达天下,是蕴通财富的服务目标。交通银行以“客户为先、灵活稳健”为品牌核心价值,依托“交通融通、诚信永恒”的服务信念与承诺,通过专业化团队、创新的理念和诚信的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赋予其持续的金融价值,为“企业财富管理”全方位提供“金融智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