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殷哲:财富管理最大的挑战是贪婪

2013年10月28日 21:02     【财新网】(记者 杨璐)

  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殷哲6月28日晚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之“浦江夜话”上表示,过去十年财富管理行业呈现野蛮式生长,未来面临最大的挑战是贪婪。

  殷哲指出,过去十年财富管理呈现野蛮式生长,推动它发展的原动力是传统的金融服务已无法满足中国富裕阶层快速增长的财富需求,推动财富管理如火如荼的发展。

  “当前,财富管理行业正面临着拐点。面对利率市场化、金融创新的放开,财富管理正从过去的野蛮生长开始向未来正规化、集约化的方式发展。这是财富管理千载难逢的机会。”

  殷哲表示,在大资管时代,诞生出许多资产管理机构,给下游财富管理机构提供了更多选择的余地。财富管理行业在发展的同时也同样也面临着挑战,殷哲认为财富管理未来在中国最大的挑战是贪婪。

  “各种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机构,最大的挑战是在做业务的过程中如何克制住自己本身的贪婪。对投资者来说,也需要熟悉和认知风险和收益背后的核心。”殷哲说。

财富广蕴、通达天下,是蕴通财富的服务目标。交通银行以“客户为先、灵活稳健”为品牌核心价值,依托“交通融通、诚信永恒”的服务信念与承诺,通过专业化团队、创新的理念和诚信的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赋予其持续的金融价值,为“企业财富管理”全方位提供“金融智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