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包墨凯:财富管理给上海带来新机遇

2013年10月28日 21:10   【财新网】(记者 周群)

  6月28日,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财富管理的发展给上海带来新的机遇。

  包墨凯表示,财富管理对于一个成熟的国际金融中心来说是一个规模不大但非常重要的领域。市场的资本金流动,以及整个市场中的资金流动都需要财富管理。

  他认为,国际上重要的财富管理中心具有三个特点。首先是这些财富管理中心有一个强有力的监管体系,有符合国际标准的监管法则以及可预测的收受体系。

  包墨凯认为,财富管理随着全球监管体系的改革有着很多的变化,这样的改变可能会导致一些财富管理业务模式的改变。但财富管理产品不应该对整个金融体系造成系统性的风险,也不应该被推到影子银行当中。同时,税收是财富管理一个重要方面,一个可持续、可预测的税收体系是金融中心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良好的财富管理所必须具备的条件。

  其次,财富管理需要一个多元化、开放的资本市场。第三,好的财富管理中心还需要它的金融专业服务方面更具竞争力。包墨凯认为,财富管理不仅需要私人银行、金融顾问以及资产管理人提供的服务,也需要律师、会计、信托投资人等提供的服务。

  包墨凯认为,财富管理越来越成为中国一个重要的发展领域,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高净值的客户数目也在增加,中国对于财富管理业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他认为,财富管理将为上海带来新的机遇。财富管理可以发展上海其他的一些基金管理的领域,可以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同时也可以探讨哪些产品和服务可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需求。“所有这些发展都会帮助上海更好成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包墨凯说。

财富广蕴、通达天下,是蕴通财富的服务目标。交通银行以“客户为先、灵活稳健”为品牌核心价值,依托“交通融通、诚信永恒”的服务信念与承诺,通过专业化团队、创新的理念和诚信的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赋予其持续的金融价值,为“企业财富管理”全方位提供“金融智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