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概股三季报 各有各的生财道

2013年11月28日 12:41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五家公司业绩四涨一跌,曾经的“门户”们早已跳脱传统业务,在各自的新增长点上寻求突破

  【财新网】(记者 黄晨)腾讯控股、新浪和网易昨日齐齐披露新一季财报。第三季度,腾讯控股录得净利润38.67亿元,同比增长20%。网易净利润10.48亿元,同比增29%。新浪虽然营收和利润规模在国内门户网站中最“迷你”,但微博业务终于开花结果,带动当期利润同比猛增157%。

  早先已公布业绩的百度和网易业绩一涨一跌,百度净利润仅同比增长1%,搜狐则大幅倒退24%。虽然增长与上述三家差距明显,却都未低于华尔街预期。腾讯的微信,新浪的微博,搜狐的视频,曾经的“门户”们早已跳脱传统业务,在各自的新增长点上寻求突破。 


编者按:

尽管全球经济仍在复苏中,但贸易自由化和投资自由化在继续推进。中国海外投资的规模有增无减,步伐越迈越大,国际金融危机给中国企业带来低成本的难得机遇。
中国企业如何总结在初期“走出去”过程中的教训与经验,探讨全球化的现实路径,是中国也是世界未来一段时期面对的共同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