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对话环节精彩回顾

2014年03月2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在对话环节开始之前,来自于台大的论坛主持人卢秋玲教授,给到一条很有价值的信息:以台北市为例,目前自有住宅占到80%,这个比例跟其他地区相比非常高,台北40%的房子已经50年了,未来重建的几率会非常大,会给地产行业和周边产业带来很多机遇。

  参加对话环节的嘉宾有:科勒厨卫集团亚太区总裁阮家明先生、中国地产协会商业地产副秘书长陈云峰先生和台湾大声行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监田大权先生。卢教授向现场嘉宾提了同样一个问题:在未来几年的房市开发和楼盘定位中,开发商对房产配套设施(如厨卫、家电、家居用品等)在软件或硬体上有什么样的新诉求?是产品更智慧化还是品质更稳定,亦或是服务更定制化?基于此,以科勒这样的全球企业,应该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如何与开发商配合来满足市场需求?

  陈云峰:地产配套产品未来要发展,必须走品牌化路线,地产商选择合作伙伴,比较看重品牌排名及其他综合数据,很可能只会选择行业领先的几个品牌,所以进入地产商采购名单非常重要。针对不同楼盘的差异化定位,品牌应该加大设计开发投入,增加趣味性产品的市场供应。

  田大权:台湾的年轻人很注重居住环境,住宅自有率很高,市场稳定度很好,从消费心里来看,自住才会用好产品,另外开发商也很注重设计,有好的设计将会成为地产周边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阮家明:台湾旅游地产特别多,对科勒产品的需求很大,科勒很注重新品的开发设计。和台湾不同的是,大陆地区如北京、上海,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个性化接受度较低,大型地产商往往会使用同一个品牌,甚至是同一款产品,消费者的需求还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面对地产市场的变化,未来科勒会更加提高产品竞争力,满足智能化的需求,增加新产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