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田大权:台湾地产,稳中有升

2014年03月24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来自于台湾的地产行业的专家田大权先生,给大家展示了国泰地产指数季报,目前台湾房价处于近十年的最高峰,十年来房价有两次阶段性下滑,分别是2008年金融海啸,和2011年台湾当局推出地产业奢侈税。尽管当局一直在“打压”地产,但民众比较理性,因为自住需求比较多,所以未来台湾房价还会稳步攀升,这些都可以作为大陆地产未来发展的借鉴。

  台湾地产分为两个市场,即台北市场和非台北市场。台北房价一枝独秀,远高于其他6个中型城市。田大权从房产中高端市场,分析了消费者对地产周边行业的需求:

  顶级豪宅

  指房价1亿台币以上,房主更讲究风水,因此设计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设计师为房主提供定制化需求,所以建议权很大。此类豪宅的装潢费用约是35-45万新台币/平米;

  高级住宅

  售价5000万-8000万台币,有投资客的身影,也有自住需求,装潢费用25000人民币/平米;

  高级住宅二手房

  业主大多数会选择重新装潢,台湾的高级住宅二手房占到房屋总数比较多,装修标准约为5000-8000人民币/平米;

  中等级别房产

  开发商一般会提供的装修,出于土地成本因素,地产商会在郊区买地建房,装修产品会比较好,便于包装和炒作。

  台湾房地产的繁荣离不开旅游市场,2013 年有801万观光客来台湾旅游,其中大陆游客占到287万,其他游客来自于日本、东南亚等地,旅游市场的繁荣为地产投资性的需求。台湾经济受美国、中国大陆影响较大,目前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中国大陆经济稳定,所以田大权认为未来台湾地产业未来会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