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现场观众互动问答

2014年03月24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Q1:现场嘉宾的精彩发言,给到参会者很好的借鉴,在互动问答环节,来自大陆的一位科勒经销商提问陈云峰:“今后趋势可能大的地产商越做越大,小的地产商越来越艰难,市场变化对卫浴行业有什么需求上的变化?”

  陈云峰:大地产商会选能排在前几名的品牌,目前地产市场细分化比较多,比如精装房产,住宅、酒店、写字楼,只有大的开发商,才会选择高端品牌卫浴,品牌方也很有必要让地产商了解自己的产品,比如新的开发设计,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市场销售。

  Q2:一名江苏的经销商,从事销售科勒产品17年,他的体会是:“经营科勒卫浴很多年,以往每年都在增长,在未来房地产有可能下滑的情况下,经销商如何面对市场的波动?对此台湾的地产发展可有何借鉴?”

  田大权:台湾经济越不好的时候,产品行销反而越多,品牌方也越来越注意产品的竞争力,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会是利好。

  Q3:现场一位杭州经销商,从事科勒也有十几年,他向科勒阮总提问:“产业发展决定经营方针,在科勒销售方面,有很多好的营销方法,未来房地产行业和卫浴的联动,对高端产品需求有什么变化?”

  阮家明:行业竞争凸显品牌服务优势,科勒未来会更注重跟地产商和消费者的沟通,了解客户的需求,提供符合消费者需要的产品。

  Q4:现场论坛还通过互联网向全国网友直播,有位网友问到:“中国不同城市房地产及配套卫浴产品发展有什么不一样吗?台北和北京、上海又有什么不同呢?”

  阮家明先生举了一个例子:大陆消费者非常看重产品的质量,使用什么材料,而香港消费者往往更注重产品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