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新闻正文

德勤:新兴市场将推动全球造纸包装行业复苏

2011年03月14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勤认为,2011年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将推动全球林业、造纸与包装行业走出衰退,并更多参与海外资产并购。

  2月10日德勤发布《2011年风向标:全球林业、造纸与包装行业展望》的报告,中国作为木材和纸张产品消费国和生产国的崛起,对全球林业、造纸与包装行业结构的实际影响已初露端倪。

  报告认为新兴市场由于国内需求激增,需要大量原材料和产品,这可能改变全球行业运营方式。由于新兴市场具备高增长潜力,投资回报提高,资本将继续转向新兴市场。

  报告称,全球林业、造纸与包装行业仍面临人才匮乏、产能过剩的挑战。北美、欧洲等主要市场正面临需求增长放缓的严峻挑战。不过,德勤全球林业、造纸与包装行业负责人John Dixon表示,新兴市场企业财力雄厚,并得到政府支持,将有助推动林业、造纸与包装业的全面发展。

  他认为,随着新兴市场境内销售额增加,跨境活动将会日益增多,中国和南美可能出现海外投资。由于新兴市场的企业不断国际化和收购海外资产,其全球市场份额将保持增长。

  德勤中国林业、造纸与包装行业负责人孙隽表示,在中国政府经济刺激方案的帮助下,中国大部分企业已渡过经济衰退的艰难时期。受惠中国13亿人口的庞大需求,中国的纸张市场需求量预计2021年将增至1.43亿吨。

  孙隽认为,中国企业将会积极参与全球巿场活动,尤其对境外并购特别关注。不过中国造纸行业仍面对很多挑战,比如纸浆短缺、企业分散、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压力。如何确保原材料的供应以及进行结构调整,对中国造纸企业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robot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