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石:房地产开发商应大量节省能源

2015年06月17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如何在使用过程中大量节省能源,我们开发商、建筑商是可以做得更好。”6月17日,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在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分享了其对企业绿色选择及责任的看法。

10

  近年来,王石积极参与国内外环保领域活动,同时担任包括联合国环境处气候大使、自然基金会办事会董事等。在其看来,自2009年哥本哈根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宣布在2020年承担碳减排在40%到45%,尽管这种绿色转型对企业来说会有暂时性影响,但其认为这代表未来。

  王石分享了一组数据:截止2015年5月,木材使用量从100%降到12%,其中绿色认证率达到84%,并有望在半年间做到绿色认证。在他看来,减少木材的使用仅是开发商保护环境的一小步,如何如何建房的时候来减少其他资源的破坏,减少资源的浪费,是除万科之外,所有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相关的建筑行业应该考虑的问题。在其看来,“深圳在新建筑方面按城市的规定要求,必须是百分之百的绿色建设。”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