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乳腺癌容易发生在哪些人身上呢?

乳腺癌容易发生在哪些人身上呢?

2012年10月20日 23:19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乳腺癌的发生并不是没有征兆性和针对性的,有些女性朋友就属于高发危险人群,那么乳腺癌容易发生在哪些人身上呢?

  未哺乳,未生育或生育过晚(年龄大于35岁)。有资料显示,未哺乳的女性比已哺乳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高1.5倍,未生育比已生育的女性危险性高30%,35岁以上生育第一胎的患癌危险性是30岁以下生育的女性的3-4倍,反复人流的女性危险性升高。

  吸烟、饮酒、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心情长期抑郁及反复接触各种放射线的女性。

  雌激素水平高的女性。如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类药物,经常服用雌激素含量高的保健品、食物及饮料等,经常使用雌激素含量高的护肤、美容和丰乳产品等,易导致乳腺疾病及乳腺癌。

  此外,乳腺癌还有一些不可控制的因素,如月经初潮早于12岁或绝经年龄晚于52岁,行经年龄超过35年,月经周期小于21天、经量很少或经期过长不规则,更年期过长;亲属中有乳腺癌病史的患者,患乳腺癌危险性升高2-3倍,若直系姐妹中有病例则危险性升高到20倍等。

  鉴于以上诸多因素,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如果您符合其中的一项或者几项,则务需定期对自己的乳房进行自我检查,必要时到医院就诊检查,争取早发现异常,早期得到诊治。

评论
深度阅读
“全程关护”:让关爱在医生与患者间全程传递

乳腺癌每年全球发病人数超过120万,宫颈癌49.3万,其中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是发达国家的6倍,并且患者明显趋向年轻化

飞利浦“全程关护” 关护生命健康

飞利浦公司积极投身到中国医疗系统的各项改革中,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