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汇丰助力中国领军全球绿色科技

汇丰助力中国领军全球绿色科技

2012年08月01日 15:1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汇丰成为中国绿色科技2011年主要合作伙伴,协同中国绿色科技为中国发掘、推动和提升绿色科技的解决方案,通过中国与国际间的合作平台,协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履行环保责任,并助力中国成为绿色科技的全球领军者。

  2011年4月21-22日,中国绿色科技(CGTI)在青岛发布了第二份《中国绿色科技报告》。报告在列举5大原因说明为何中国在推广应用绿色科技方面已超越其它国家的同时,也列出19个具有领先优势的市场机遇。本报告分析了中国绿色科技市场的主要机遇和催化剂。

  2011中国绿色科技报告阐述了推动中国成为市场领军者的5大趋势:惊人的增长速度、迫切的需求、持续的城市化进程和生态城的壮大、国际地位和占据国内、国际市场。

  CGTI创始人之一Ellen G. Carberry (柯凯丽)认为:“中国绿色科技市场发展之快,以至于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提供所有的解决方案,即便仅仅在一个领域也很难实现。因此,GTTI多元化的合作伙伴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合作,通过强强联合实现跨行业的解决方案,共同向低碳城市发展迈进。”

  出席发布会的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工商金融服务首席运营官慕华泰表示:“汇丰非常高兴成为中国绿色科技的主要合作伙伴,共同支持绿色科技和推动发展低碳节能社会。汇丰秉承在环境和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承诺,希望在中国绿色科技这一重要的交流平台与更多的企业和机构携手推进中国的低碳发展。我们相信,汇丰作为金融机构在为企业提供 绿色信贷服务,协助中国的绿色科技更快发展;同时,作为全球首家实现碳中和的大型国际银行,汇丰在日常营运中采取措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支持低碳经济。”

  具体而言,《中国绿色科技报告2011》覆盖了六大绿色科技行业:清洁常规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绿色建筑、清洁交通、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水,包含了对19个不同行业的重要发展机遇的研究发现。以下列举了若干案例:中国新兴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中国农村电力化前景、通过供应链加速绿色建筑材料的应用和污水处理场的隐藏机遇。

  (… 下接第二页)

  作为全球首家实现碳中和的大型国际银行,汇丰在经营业务时采用最高的国际标准,并在日常营运中采取措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支持低碳经济。位于上海陆家嘴的汇丰中国新总部大楼 — 汇丰银行大楼就充分体现了汇丰对节能环保型建筑的支持。于2010年6月正式启用的汇丰银行大楼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以减少银行的碳排放,提高能效,践行汇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领导者的承诺。

  汇丰银行大楼通过了“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色认证的批准。LEED 金色认证是国际上环境友好型建筑的最高标准之一。此外,大楼内汇丰中国办公空间的装潢配置也经过特别设计,并已获得LEED“商业建筑室内环境”的金色认证。

  凭借汇丰长期以来在可持续发展上的努力,汇丰中国连续两年获得了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评选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企业”称号,今年的榜单于 22日在青岛举办的绿色公司年度峰会上发布。

  

评论
小调查
随着中国人口红利减退、产业结构的变化和发达国家工厂“返乡潮”的显现,制造业等传统上支撑海外对华投资的产业受到威胁。中国需要寻找新的吸引海外投资的热点。路在何方?
借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端制造业等高新技术产业
寻找资源类优势点,在新能源等领域抢占先机
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寻找新的商业和投资模式
视 频
限制外资须谨慎

维护国家利益与鼓励外资之间要寻找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