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新闻正文

淡水河谷香港存托凭证独家保荐人及存托银行

2010年12月08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2010年12月8日)摩根大通获任巴西最大采矿商淡水河谷公司(以下简称“淡水河谷”)独家保荐人及存托银行。今天淡水河谷作为首支香港存托凭证(HDR)以介绍上市的方式在香港联交所(SEHK)公开挂牌。

  淡水河谷于今年七月首次宣布寻求在港上市,并将香港联交所加入到其全球上市计划中,其中还包括在巴西圣保罗、巴黎和纽约交易所上市。淡水河谷高管人员表示,以香港存托凭证(HDR)形式上市旨在为公司在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的长期业务成长提供支持。淡水河谷是中国主要的矿产及金属供应商,2009年在华销售收入达90亿美元,占公司总收入的37.6%,同时它还是中国机械、采矿及发电设备和船舶的主要购买者。

  香港存托凭证上市架构于2008年建立,以期提升香港的长远声誉,使其成为寻求在大中华区拓展业务的全球企业的重要交易所,同时令本地投资者得以更进一步接触全球企业。

  摩根大通存托凭证业务全球主管Claudine Gallagher表示:“作为资源类领先企业,淡水河谷以创新性及前瞻性思维闻名于世,因此今天它成为首家以香港存托凭证形式上市的公司属实至名归。我们向淡水河谷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期待进一步发展我们的合作关系,为该公司持续不断的增长目标提供有力支持。摩根大通很荣幸能在香港金融市场这一具里程碑意义的发展历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相信这进一步证明了我们的团队成员及全球存托凭证平台的强大实力。”

  摩根大通中国企业融资部联席主管刘伯伟表示: “摩根大通很荣幸成为淡水河谷在港上市的独家保荐人。淡水河谷将成为市值最大的香港上市公司之一。此次上市无论对于淡水河谷还是摩根大通来讲都意义非凡,并进一步提升了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摩根大通致力于与客户紧密合作,为其量身定制并实施存托凭证项目,以达致客户的战略目标并推动存托凭证的流动性。

  摩根大通于1927年为英国赛尔福里奇公司发行了世界首个美国存托凭证项目(ADR)。1961年,摩根大通又为索尼公司发行了亚洲首个美国存托凭证项目,并为整个亚洲地区领先的公司提供存托凭证服务。摩根大通向发行人提供全面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和全球存托凭证(GDR)服务,帮助将发行人的股票在本土市场以外的交易场所进行挂牌和交易。关于存托凭证和国际股票的市场信息,请登录摩根大通的获奖网站www.adr.com

关于淡水河谷公司

淡水河谷是世界领先的采矿业公司,其附属业务同时涵盖物流和发电。总部设在巴西的淡水河谷业务横跨五大洲,拥有来自近四十个国家超过115000名员工。淡水河谷公司还是环保先锋,协助保存了全球成千上万平方公里的动物栖息地,回收了76%的已用水,利用清洁可再生能源,注重可持续的粮食种植技术。更多信息请登录www.vale.com/en-us/investidores

关于摩根大通全球证券服务

摩根大通全球证券服务(WSS)是卓越的证券服务提供商,帮助机构投资者、新型资产管理公司、自营-代理经纪公司及股票发行优化效率、降低风险并提高收入。作为摩根大通银行的一个部门,全球证券服务部利用公司空前的规模、领先的技术及深厚的行业专长提供全球投资服务。公司拥有15.9万亿美元托管资产及6.7万亿美元管理资金。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jpmorgan.com/wss

关于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JPM)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管理资产达2.1万亿美元,业务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在投资银行、消费者金融服务、小型企业及商业银行服务、金融交易处理、资产管理及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均享有领先地位。作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份股,摩根大通通过旗下摩根大通和Chase品牌为美国数百万计的私人客户以及全球众多知名企业、机构及政府客户提供服务。作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份股,摩根大通通过旗下JP摩根和 Chase品牌,为美国数百万计私人客户以及全球众多知名企业、机构及政府客户提供服务。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jpmorganchase.com.

责任编辑:赵佶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