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护航消博会,以“共享”之姿,中国太平为海南省再添“开放”之力
2024.04.17

正值春光四月,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个消费品牌齐聚海南海口,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的愿景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每届消博会都被看作是观察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窗口之一,向世界展现着中国蓬勃的市场潜力。消博会的高效运转的背后,是各行业深度参与,聚集行业智慧提供优质服务的努力成果。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作为官方保险合作伙伴,通过全面深化合作和多维度创新产品服务消博会,书写着海南大开放、大发展趋势下的锦绣文章。

连续4年累计超百亿,量身定制为消博会“添保障”

作为2024年我国首场重大的国际性展会与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本届消博会首次实现海南全岛办展,除继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外,还在海口、琼海博鳌等地新增帆船游艇、免税购物、国际健康3个分会场。海外参展商之丰、涉及场地之广、参与人员之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有突破也有挑战。基于本届消博会人员众多、国际化突出等特点,作为连续四年消博会官方保险合作伙伴,中国太平高度重视、持续优化消博会服务,并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为消博会量身定制了完善的保险保障和风险管理服务方案,围绕展会前、中、后期提供全周期的风险保障服务:通过全面深化合作,保险保障服务覆盖筹办单位、承办单位、参展商和采购商等多个主体的运输、报关、参展和售后等全部流程。并由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为消费品博览会提供展览会责任险、财产一切险等多样化的保险服务,提供风险保障累计达120亿元,打造了国际性展会保障服务样本。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兰作为本届消博会的主宾国,其大使馆、工商联都与中国太平保持了连续两年以上的合作服务,备受用户信赖。

此外,中国太平旗下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太平产业和太平金服等通过专属保险服务展台亮相展会现场登录大厅,一同为中外参展商、采购商、观展市民等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提供保险产品介绍、业务咨询和服务,以切实贴心的服务为本届消博会“保驾护航”。


以消博会为媒,贡献行业智慧助力打造自贸港“新名片”

消博会是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的重要区域展会,对促进与提速海南自贸港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有战略性的作用。而在2021年,中国太平便于集团层面发布了《中国太平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和金融支持政策,从加强海南机构布局、服务贸易和投资自由便利、支持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民生保障等方面部署了一系列举措和项目,持续增强保险主业发展动能,开创保险业的新场景、新领域与新亮点,为自贸港增添动力:

发挥长期资金优势,中国太平在琼加大保险资金利用力度:通过债权投资计划、债券投资、融资租赁等方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截至2023年末,集团在琼存量投资规模达54亿元,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海南——中国太平三亚海棠人家康养社区于2023年1月正式开业运营,一站式满足客户旅居、康养、医疗等需求,截至2023年底,累计入住1864人次。中国太平力求全面构建以保险为主体,保险投资、康养产业和金融科技协同发展的生态格局。

扎实推进民生保障,积极探索多维度的定制创新保险产品:切实发挥金融保险的补偿与风险管理作用,中国太平连续两年承接海南省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惠琼保”和惠民型保险特药险,减轻本地市民用药看病问题;成功加入海南省“惠琼保”共保体、建筑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险共保体、三亚市IDI共保体,为改善海南民生贡献力量;聚焦新能源发展领域,承保海南分布式光伏项目保险;服务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承保“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深潜器、中核集团海南昌江核电项目、中石化油库项目等一揽子保险,中国太平服务身影在海南省“遍地开花”。


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全面融入海南自贸港“大建设”

连续多届顺利举办的消博会很好地将海南国际旅游消费的新名片递向全球,打造了一个汇集全球消费领域优质资源,国际型消费精品的全球展示交易平台,带动了消费促进与产业升级,也从侧面体现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与发展势头。

未来,在如何更好地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大课题上,中国太平将继续依托金融央企和中国太平的国际化经营优势,利用海南创新金融保险服务的前沿优势,全面融入参与和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通过在海南打造中国太平保险产品创新的先行区、医康养和金融科技产业布局的示范区,成为金融、保险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海南省增强金融业关键支撑作用,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自贸港建设做出行业贡献。展望未来,如何布局中国太平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太平财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刘洪涛在本届消博会上采访表示“太平财险将服务国家战略向纵深推进,放大海南创新金融保险服务的前沿优势,关注实体经济、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绿色金融、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重点探索为海南深远海养殖、热带农业、航远物流、旅游行业等提供风险管理和保险保障服务,加速融入服务国家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

图片提供方:中国太平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