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完成首批白名单项目审批,浙商银行全力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落地见效
2024.04.10

自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以下简称“协调机制”)建立以来,浙商银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截至目前,已落地第一批次“白名单”(可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主办项目30个,新发放融资超30亿元、新批复授信超100亿元。

据了解,为更有效满足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浙商银行主动对接属地住建和监管部门,在项目选择上严格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5个基本条件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项标准要求,聚焦项目是否处于在建施工状态、是否有与融资额基本匹配的抵押物、是否制定贷款资金使用计划和完工计划等关键要素,为真正具有融资需求的项目提供金融精准支持,切实履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截至3月底,该行有29家分行获取到主办项目,其中台州、沈阳、天津等15家机构获取主办行项目数量位居当地股份制行第一。

以广州星河地产集团某项目为例,浙商银行广州(惠州)分行自协调机制推进以来,积极对接属地住建部门和企业需求,截至3月底, 广州(惠州)分行合计收到第一批推送白名单项目3个,并作为首批签约银行代表与星河地产签约。目前浙商银行已为该项目提供开发贷支持3000万元。房企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这笔贷款的支持,将有效缓解项目施工压力,进一步保障项目按期交付。

浙商银行房地产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审批效率,该行专门制定针对协调机制工作的尽职免责认定标准和条件,并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同时,派专人赴项目现场推动审批落地,严把风险底线。

一直以来,浙商银行以助力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己任,精准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下一步,浙商银行将持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决扛起金融“国之大者”使命担当,不断发挥主动性和专业性,持续推动协调机制工作落实落细,将对房地产企业的金融支持落到实处,全方位助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