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全球总部SJ Campus正式亮相:盛裕集团谱写智慧与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2024.03.15

2024年3月13日,在新加坡副总理黄循财(Lawrence Wong)及重要嘉宾的见证下,盛裕集团(Surbana Jurong Group)宣布其位于新加坡裕廊创新区(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的全球总部SJ Campus正式启幕。


SJ Campus坐落于裕廊创新区内的清洁科技园(CleanTech Park),不仅是一个战略性的合作与学习中心,也是建筑环境创新解决方案的实景实验室。裕廊创新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汇集了智慧城市和城市解决方案的企业。


由萨夫迪建筑师事务所(Safdie Architects)与盛裕集团建筑师合作设计,SJ Campus重新诠释了自然与工作场所之间和谐共生的关系。它融合新加坡“花园城市”的特色,成为一座“自然环抱的园区”,不仅可容纳4000名员工,还能为更广泛的社会人员提供便利。

自盛裕集团2015年合并成立以来,这是首次将新加坡各成员企业的员工汇聚在同一场所工作。SJ Campus在设计时充分考量和兼顾了盛裕及更广泛公众的需求,通过利用场地的自然环境,打造了一系列激发参与和互动的积极空间。

盛裕集团的集团首席执行官乔全生(Sean Chiao)表示:“SJ Campus不仅仅是我们的全球总部,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实景实验室,致力于探索前沿解决方案,不断拓展可持续发展的边界。多年来,盛裕集团集结了众多创新思维和杰出人才,为我们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建筑环境革新。在这里,我们多元化的团队携手合作,解决客户面临的复杂挑战,共同实现我们的愿景——协力致远(Real impact, made together)。”

 

盛裕集团的多学科团队负责了SJ Campus建设的核心工作,涵盖了从建筑、景观、工程、项目管理,到工作场所策略、综合设施管理以及安全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咨询。

盛裕集团主席马志强(Chaly Mah)指出:“SJ Campus的正式启幕,标志着盛裕集团迎来了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已搭建起一个坚实的平台,将继续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建筑、工程和设计咨询公司。随着我们向更广泛的社会敞开大门,我们诚邀各方共同参与,携手打造一个智慧、韧性和可持续的未来。与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员工以及社会携手并进,矢志不渝地创造一个超越过往的辉煌未来,造福子孙后代。”

SJ Campus选址于一片未被开垦的翠绿之地,其设计理念着重于保留超过一半的原始绿地,并用屋顶花园、郁郁葱葱的室内花园和一些室外园林替代被建筑占用的绿地。项目启动之初,便对现场进行了详尽的地图绘制与分析,以标定包括一棵预估树龄超过60年的榕树在内的原有植被的确切位置。

SJ Campus内的10座塔楼通过一条步行通道与封闭式庭院相连,确保自然光线和新鲜空气的流通。各种设施进一步提升了各界人士在SJ Campus的体验,包括一个可容纳1000人的多功能区、一个小型宴会厅、屋顶露台、团队休息室、乒乓球室,以及即将开放的健身房。这些空间大多充分利用了自然景色,通过大窗户可眺望到花园。

可以预见,SJ Campus也将是徒步爱好者、观鸟者、骑行者和家庭亲子游的理想目的地,他们可以在这里探索裕廊生态园,体验淡水沼泽、溪流以及新加坡最后两座龙窑。骑行者可以将自行车停放在园内的专用停车架上,并使用配套的淋浴设施。游览结束后,游客还可以品尝园内餐厅的美食,为整个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SJ Campus凭借优越表现,荣获新加坡建设局(BCA)颁发的绿色标志白金奖(超低能耗)以及BCA-HPB绿色标志白金健康工作场所认证。在设计上,SJ Campus注重可维护性,并采用综合设施管理策略,旨在优化运营效率。此外,还荣获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的WELL预认证,充分展现了其对健康和福祉实践的坚定承诺。SJ Campus以其独特之处脱颖而出,包括:

● 可持续工程实践:通过采用设计与制造组装(DfMA)技术,盛裕建造了独特的预制预应力混凝土框架,类似于倒置的金字塔悬挑块。这些结构不仅形成自然遮阳的露台,而且有效减少了36%的太阳辐射。盛裕的设计与工程团队坚持性能导向,确保与项目可持续性目标紧密对接。

● 优越能效表现:采用新加坡大型地板送风(UFAD)系统,该系统从底部为目标空间提供高效冷却,不仅提升了室内空气质量,还实现了高达16%的额外冷却能耗节省。此外,还配备了综合指挥中心等智能设施管理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设备结合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实时监测能源、水资源、人员占用情况以及室内空气质量,从而优化碳管理,提升工作效率。这些先进的系统和自然设计元素相辅相成,共同实现了41%的整体能耗节省。据能源市场管理局的电网排放因子估算,SJ Campus预计每年将节省440万千瓦时运营能耗,相当于每年减少1785吨二氧化碳排放。

● 可再生能源利用:采用双面光伏板的新一代太阳能光伏系统,该系统可在其两个表面之一被照亮时产生清洁能源。SJ Campus的太阳能屋顶成为先进光伏技术、能源储存和智能电网应用的试验场,发挥着重要作用。该系统分布在4座塔楼中,每年可提供总计389兆瓦时的清洁能源,相当于每年为120套三室组屋提供电力。产生的可再生能源不仅有助于减少范围2排放,还能节省能源成本,并获取可再生能源证书(REC)。

● 真实环境实验室:SJ Campus能够成为一个孵化器,展示新兴城市解决方案如何在现实世界中得到应用和扩展,以及它们如何能够提升建筑环境的效率和创新。盛裕正与新加坡建设局(BCA)携手,共同测试低碳技术,以实现能源节约和提升居住者健康水平。

盛裕集团采取了“开发与租赁”的模式来筹措SJ Campus的发展资金,并从全球排名前列的房地产投资者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M&G Real Estate获得了全额资金支持,用于物业开发以及整个土地租赁期的租赁协议。这一策略为盛裕集团在SJ Campus可持续发展上提供了一个长期且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关于盛裕集团

盛裕集团是一个为建筑环境提供解决方案的多元化团队,并在不断探索智慧、可持续未来的创新途径。

总部位于新加坡,集团旗下成员翔鹰、Atelier Ten、B+H、CHIL、KTP、筑安、罗伯特·博得、SAA建筑设计和SMEC。在全球汇集16000名人才,分布在40多个国家的120多个办事处,包括建筑师、设计师、规划师、工程师、设施管理专家和其他专业人员,他们以开放的思维和创意思想为驱动,致力于塑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集团的技术专家提供覆盖整个项目周期的全方位可持续解决方案,从规划、设计到交付、管理。亦在工业园、交通、航空、医疗、酒店、可再生能源等不同领域提供全方位的多学科咨询。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城市、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的咨询公司,盛裕集团拥有超70年的成功项目交付经验,打造了新加坡80%的住宅,并在全球为60多个国家制定了城市总体规划,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开发了100多个成功的工业园区。

盛裕集团在工程设计方面久负盛名,2023年全球国际工程设计公司排名第23位;在建筑设计领域卓有建树,在2024 年世界建筑设计企业100强(WA100)榜单中,盛裕位列第14位;在管理服务方面享誉遐迩,荣膺国际设施管理协会颁发的2022年度亚太地区设施管理技术提供商奖。

图片提供方:盛裕集团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