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机构动态 | 中国ESG30人论坛受邀担任碳中和行动联盟顾问机构
2024.02.26

近日,中国ESG30人论坛(以下简称“ESG30”)受邀加入碳中和行动联盟,担任顾问机构。

碳中和行动联盟是由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所搭建的交流平台,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环交所”)牵头,联合各行业领先企业或服务碳中和行动的各类市场主体、专业机构共同组成并由上海环交所负责日常运行。

ESG30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从政策建言、学术研究、行业实践和国际交流四个方面,推动中国ESG发展,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凭借全方位、体系化、国际化的专业研究、内容能力和传播禀赋,深受业界认可。

本次担任碳中和行动联盟顾问机构,ESG30将秉持一贯的专业水准,依托自身强大的深度研究力、国际影响力和全媒体传播力,为联盟建设贡献力量,推动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2024年1月1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其中再次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为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奠定基础。

这是我国政府对“双碳”目标的又一次深化锚定,迈向碳达峰碳中和的实践行动,已逐渐步入深水区。中国ESG30人论坛与碳中和行动联盟的强强联手,将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低碳转型的实践路径,带来更多具有创新性和可推广性的务实探索,并推动行业经验交流与传播,助力“双碳”目标的最终实现。

关于ESG30人

中国ESG30人论坛(简称ESG30)由财新智库发起,是国内首家成立并深具影响力的ESG专业交流平台和智库网络,旨在从政策建言、学术研究、行业实践和国际交流四个方面,推动中国ESG发展,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

合作联系

esg30@caixin.com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