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机构动态 | 中国ESG30人论坛专家再扩容,共谋可持续发展
2023.11.17

11月10日,第十四届财新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2023年会上,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董事、上海外商投资协会绿色低碳发展分会副会长吕建中,北京绿色交易所副董事长、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秘书长梅德文,AEX控股公司创始合伙人黄杰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生态文明研究院教授张忠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刘超,北京ESG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黄勃,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绿色治理研究室主任张耀伟,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学副教授李习,阿斯顿大学工学院物流与供应链专家伍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兼可持续发展项目主任胡柯华等十名专家,受邀成为中国ESG30人论坛专家成员。

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为到场专家颁发了证书。高尔基表示,ESG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内生组成部分,并引发产业升级过程中生产关系领域的深刻变化。中国ESG30人论坛也呼应这一过程,邀请了更多拥有垂直产业背景的学术代表和第三方机构专家加入,不断壮大平台研究力量和智力支持,与ESG30以及生态伙伴共同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升级转型。

中国ESG30人论坛新聘专家证书颁发仪式

中国ESG30人论坛2023年会晚餐暨ESG30专家、会员和伙伴机构闭门交流会

中国ESG30人论坛由财新智库发起,是国内首家成立并深具影响力的ESG专业交流平台和智库网络,旨在从政策建言、学术研究、行业实践和国际交流四个方面,推动中国ESG发展,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论坛已经邀请数十位学界、业界的领军专家加入,共同推动ESG在中国的落地和创新发展。

新加入的专家来自国际机构、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交易所、第三方等不同机构,并扎根于不同行业和场景的ESG研究,进一步丰富了ESG30的专家网络,提升了专业研究实力和行业落地能力,将为“谈真问题、想好办法”的ESG专业交流平台建设,持续贡献智慧保障。

点击查看中国ESG30人论坛2023年会详情

点击下载《2023中国ESG发展白皮书》

 
点击查看更多:https://index.caixin.com/esg30/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