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会议预告】ESG30论坛“ESG Bridge”系列研讨会之企业走访——第⼀站:走进联想集团暨“ESG与投资价值”研讨会
2023.05.25


在应对气候变化、对抗不平等等共同挑战下,全球正在构建以利益相关者为核心的商业新范式。中国经济亦处于范式变迁当中,高质量发展、“双碳”等目标的提出,正在引领中国市场的企业加速转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ESG纳入公司战略或着手应对监管机构、交易所、投资人、客户、公众的ESG要求和关切,金融投资机构亦加大了对企业ESG状况的关注和研究,并将其纳入投资决策和投后的尽责管理。然而,中国ESG市场共识尚未充分形成,从认知、理念到路径、技术,仍有许多缺口(Gap)或分歧亟待沟通、填补。

财新智库发起的ESG30论坛“ESG Bridge”系列研讨会特别设置企业走访活动,拟走进代表性企业,在充分交流企业一线ESG经验和情况的基础上,邀请利益相关方在中国ESG实践的真实场景中深入沟通当前ESG本土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推动中国ESG理论、实践发展和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联想集团是中国企业开展ESG实践方面的先行者,已经将ESG融入企业战略以及核心业务,其做法、挑战、困惑与思考,对行业有较强的借鉴意义。ESG30论坛将联想集团作为企业走访活动的第一站,拟邀相关方走进联想集团,与联想集团深入交流ESG与企业发展问题;并邀请相关方就企业ESG表现、ESG评级与投资的关系展开研讨。

会议时间:2023年5月30日

会议地点:联想北京未来中心

会议主题:ESG与投资价值

拟定议程:

13:50-14:30 参观联想未来中心

14:30-14:35 财新智库/ESG30开场

14:35-14:40 欢迎致辞

14:40-15:15 联想集团分享ESG战略、实践及碳中和行动规划

15:15-15:55 回答到访者问题

15:55-16:05 茶歇

16:05-17:45 研讨环节

参会嘉宾:

张政伟,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ISSB)主席特别顾问

戚悦,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国际处副处长*

施懿宸,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学术顾问,中财绿指首席经济学家

李春山,北京ESG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城市副中心绿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章嘉玉,诺亚控股董事、道德遵从、信义待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诺亚正行副董事长、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

白雪石,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境外投资部部门负责人

危结根,中投公司宏观策略组组长

姜凯,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研究人员

薛俊,东方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

魏亦希,易方达基金ESG研究负责人

吴艳阳,兴业研究碳金融院ESG研究负责人

赵彬妤,富达国际大中华区可持续投资分析师

郭震宇,富达基金企业传播总监

邓文硕,华夏理财ESG事业部总经理助理

秦丹,华夏理财ESG事业部执行经理

郭运,MSCI客户覆盖副总裁

王轶名,勃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傅瑜,拜耳中国传播经理

注:*号嘉宾待确认;议程、嘉宾以现场为准


关于ESG30,点击此处了解更多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