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沃尔沃推动科技创新,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23.03.21

近年来,“科技创新”成为全国两会高频词。党的二十大对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也作出了明确的部署,从企业作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转变成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完善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这也说明,企业在技术创新、科技发展中正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2月24日召开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发布会上表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从2012年的3.9万家增长至2022年的40万家,贡献了全国企业68%的研发投入,762家企业进入全球企业研发投入2500强。”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制造产业的代表,汽车企业也同样是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时代变革的风口下,沃尔沃汽车也正全力向一家软件驱动型公司转型,科技成为了沃尔沃汽车发展的重要一环,沃尔沃汽车亚太区软件集成中心在上海嘉定落成并投入使用,这也将赋能沃尔沃汽车不断为用户推出更多令人兴奋的新功能与新体验。


而沃尔沃汽车旗舰车型——沃尔沃S90,也在这个创新变革的时代,将“智能科技”进行了全面贯彻。其全系搭载了基于沃尔沃汽车和谷歌联合研发的内置原生安卓车机系统,能支持华为应用市场等丰富的应用生态,实现60+全场景对话。凭借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的加持,“小沃”能够通过智能联想、分析判断,迅速识别用户意图。而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等前瞻科技,也正在守护着每一个相关交通参与者的周全。今年,沃尔沃也将携手优秀的合作伙伴,以创新的技术科技,为用户带来全新旗舰产品——EX90,进而为车主创造出一个更可靠、更安全、更舒适的驾驶环境。


随着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国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发展面临难能可贵的历史机遇。有越来越多像沃尔沃汽车这样优秀的企业,勇于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重视科技投入,不断加大科技布局,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不断为科技创新而奋进着。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