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第九届“青春零艾滋”举行,蓝城兄弟持续推动“互联网+ HIV防控”
2022.12.02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淡蓝公益专项基金主办的第九届“青春零艾滋”活动在线上举办。该活动响应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确定的宣传活动主题——“共抗艾滋,共享健康”,邀请艾滋病防治领域专家、学者和公益机构共同参与,对艾滋病防治的策略和现状展开交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副主任吕繁、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策略信息官员郭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政策与策略顾问周凯,以及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防艾义务宣传员张小斐、佟丽娅、常远、夏志远等嘉宾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策略信息官员郭巍出席淡蓝公益直播间,与淡蓝公益执行主任陈子煌就“HIV防治策略与措施”这一主题与观众进行分享和讨论。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统计数据,2021年全球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为3840万人,150万人新感染艾滋病,而65万人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在郭巍看来,社区组织的参与是新一轮艾滋病防治战略中提及的一个重要角度。他表示,“社区组织要更加接近和利用技术部门,与当地的政府及疾控中心有更多的沟通,并把信息和服务传递到目标群体中。”未来,社区组织将把提供包括日常艾滋病防治服务、心理支持服务与其他非传染性和慢性疾病服务的整合服务作为新的工作方向。

作为蓝城兄弟旗下公益品牌、企业社会责任平台,淡蓝公益充分发挥“互联网+ HIV防控”理念,与国家卫生部门合作,通过互联网技术,搭建“快乐检”公益平台,形成线上宣传教育,线下检测服务的防艾筛查新模式,并将全国防艾志愿服务组织串联起来,让青年人能够方便地找到最近的检测点和志愿服务机构,以降低艾滋病的影响和伤害。今年11月,淡蓝公益“快乐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活动期间,淡蓝公益、男性健康平台荷尔健康还联合15家公益机构开展17场防艾专题直播,主动触及青年群体,与观众就艾滋病暴露前预防、暴露后治疗及感染者经历分享等话题进行互动,提供场景化、可操作、易理解的HIV防治知识和可及的健康服务。

据悉,在去年第八届“青春零艾滋”活动中,淡蓝公益正式启动了“健康微光创作者计划”,致力于通过新技术手段、新模式方法赋能公益机构,生产优质内容,并对优秀成员机构进行平台流量扶持,营造新媒介形态下的HIV防控公益生态。计划启动一年来,淡蓝公益已成功举办了四期“微光学院”公开课,邀请公益机构管理及技能精英,围绕筹资、专业运营、专业技能等多个维度展开线上线下培训及学术交流活动。

淡蓝公益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服务范围涵盖艾滋病互联网干预、同伴外展活动、能力建设和培训、艾滋病检测咨询、感染者关怀等领域的公益机构。2019年,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淡蓝公益专项基金成立。凭借互联网技术优势与平台力量,淡蓝公益积极实践“互联网+ HIV防控”理念,连续第九年举办“青春零艾滋”系列活动,面向青年人群开展防艾公益宣传,以科技赋能公益力量。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