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百融云创智能分析与运营业务增长46% 运营SaaS成长性释放最快
2022.08.26

8月24日,百融云创半年报出炉,期间公司实现营收9.45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19%,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28%至1.26亿元。三大业务中,智能分析与运营业仍增长最快,报告期内实现收入4.44亿元,同比增幅达46%。中长期看,中泰证券、国元证券研报观点显示,百融云创智能分析与运营业务将保持相对更强的稳定性,随着AI技术升级及整合运维类服务,公司将进一步打通银行等客户前端服务链。

截至8月25日,港股SaaS板块公司中报净利增速统计(前8名):

数据来源:iFinD

细分来看,百融云创智能运营业务表现更为突出,今年前6个月营收同比增长3倍达0.97亿元。年初以来,银行存量运营服务是公司成长性释放最快的运营SaaS业务。

2022年初,百融云创智能运营中的跨场景运营SaaS上线。该产品旨在通过打通高频场景,为银行提供一揽子整体运营方案,持续改善用户对银行线上端口的友好度。一季度,疫情对银行用户线上活跃度打击沉重,在苛刻的环境中,百融云创运营SaaS表现抢眼,与某国有银行分行以及数家区域银行达成合作。二季度,百融云创运营SaaS成功融合入某全国股份银行客户的合作链条,为其提供支付交易运营方案支持,推动海量用户首绑APP,据悉,目前每月新绑卡用户已达到10万。

目前,百融云创智能运营的产品生态已包括智能语音机器人、云端运营SaaS平台,以及运营支持解决方案等5个大项以满足市场需求。在银行业存量竞争背景下,用户智能运营是金融业数字化高成长赛道之一,根据亿欧测算,国内该市场目前的CAGR超40%,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超过600亿元。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