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宣布退役:别克向代言人致敬,与冯珊珊一起“转身”再向前
2022.08.02

2022年8月2日,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员冯珊珊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了自己正式退役的消息。作为举世闻名的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冯珊珊在15年职业生涯中创造了辉煌的纪录;作为别克高尔夫代言人,冯珊珊与别克品牌密切合作,为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职业水平的快速提升与普及发展、弘扬别克品牌的进取精神付出不懈努力,并取得瞩目成效。值此冯珊珊告别职业赛场之际,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为双方8年来的携手前行、砥砺共进,向冯珊珊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并为她新的人生探索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冯珊珊从10岁开始接触高尔夫,18岁选择成为职业球员。此后,她在世界高尔夫职业赛场征战15年,不仅捧回22座冠军奖杯,更书写了眩目传奇:在中国高尔夫职业球手中,她第一个登上高尔夫世界第一、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事、第一位也是迄今唯一斩获LPGA巡回赛冠军、第一个获得LPGA巡回赛十胜、第一位同时拥有三大巡回赛(LPGA、女子欧巡、女子日巡)全卡并都获得过冠军……此外,她还是第一个赢得奥运高尔夫奖牌的中国人,2016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时隔100多年后重回奥运舞台,冯珊珊代表中国高尔夫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被中央电视台评论为“比金牌还大的重大突破”。2017年11月,冯珊珊在蓝湾LPGA大师赛上夺得年度第三冠,从而正式登顶世界第一,成为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世界球后”,成就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点。

在赛场上全力拼搏,对待生活积极乐观,即使面对挫折与低谷,冯珊珊也始终保持自信,从容应对,并通过一次次战胜挑战,实现自我的突破与超越。她所展现出的正是高尔夫的运动精神,与别克“心静 思远,志行千里”的品牌理念和进取精神同源同脉、交相辉映。而与高尔夫结缘60多年的别克品牌,在中国也一直积极推动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与发展。2014年,冯珊珊正式担任别克高尔夫大使,成为别克高尔夫代言人。此后,双方紧密合作,别克全力支持冯珊珊征战世界职业赛场,并见证了她不断超越梦想。同时,双方携手大力推进高尔夫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先后推出“别克-冯珊珊青少年高尔夫计划”、“别克-冯珊珊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别克-冯珊珊AJGA邀请赛”等,为中国青少年球手获得国际竞赛经验打造了优质的平台,助力他们快速成长。

在无数人心中,高球运动员挥杆转身的瞬间成为高尔夫运动的定格形象。冯珊珊的这次“转身”并不是谢幕,而是新赛道的开启。她表示,退役后仍将致力于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推广。而今年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加速全面转型的别克品牌也同样站上新的赛道,向更电动、更智能、更高端的方向,开启品牌发展的新纪元。转身,是为了更好的突破向前。未来,别克将继续为更多梦想助力,在推动中国高球运动发展与普及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