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机构动态|蚂蚁集团成为中国ESG30人论坛常务理事机构
2022.07.25

近日,蚂蚁集团正式加入中国ESG30人论坛,担任常务理事机构。

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诞生的支付宝,18年来通过科技创新和持续开放,携手合作伙伴,为普通用户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便捷的数字生活及数字金融服务,支持好数字社会建设,并将自身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全局,在低碳发展、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上承担起践行者、贡献者的责任。

从2017年起,蚂蚁就借鉴ESG理念,每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向社会公布相关行动进展,日前又全面引入ESG治理体系,确定“数字普惠”、“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和“开放生态”四位一体的ESG可持续发展战略,引领企业的价值创造和行稳致远。

为保障ESG战略的施行,蚂蚁集团还升级了相关组织保障,包括经董事会批准将下设ESG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等,保障ESG目标融入业务,驱动业务。


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乡村振兴等顶层战略和政策的指导下,ESG理念在中国的发展逐渐深化,正从“是什么”走向“怎么做”的阶段,渐进成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对于企业和投资机构而言,ESG等非财务维度考量的价值,已不仅限于被动合规的外在要求,更应内化为核心业务驱动力及市场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ESG30人论坛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打造深具影响力的ESG智库网络和专业交流平台。面向未来,随着ESG将更加深入地内嵌于经济发展,成为价值创造的关键驱动力量之一,中国ESG30人论坛也将秉持一贯的专业水准,依托全方位、体系化的产品能力和传播禀赋,以生态合力,推动中国ESG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实践、市场研究及国际交流,积极探索ESG助力高质量增长的发展路径。

 

相关推荐:

点击了解中国ESG30人论坛2022夏季年会(7月10日)

点击阅读《2021中国ESG发展白皮书》

免费获取ESG双碳周报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