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树立行业康养新标杆

2022年07月12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平安康养战略开放日的康养展厅参观环节,参观者通过聆听解说和亲身体验,了解了平安在居家养老和高端康养两大领域的成就,感受到了平安“专业,让康养有品质”的康养服务理念。

7月8日,在全国保险宣传日之际,中国平安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举行康养战略开放日,就如何破解中国式养老难题、助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开放日上,中国平安详细公布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养老解决方案,并介绍居家养老业务和高端康养业务相关进展。在康养展厅参观环节,中国平安通过分享“平安臻颐年”等代表性康养产品服务,传递了“专业,让康养有品质”的康养服务理念,为行业树立了康养新标杆。

市中心的综合康养社区

中国平安在医疗健康领域已积累近30年经验,很早就切入养老赛道,对老年人的康养需求有着深刻洞察。与以往诸多养老品牌将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综合康养社区建设在城市远郊、老年人被迫离群索居不同,平安臻颐年的康养社区“平安颐年城”,从一开始就选址在核心城市核心区位。

市中心的高端综合康养社区,能够充分利用城市优质资源禀赋,以城市自身的文化艺术中心、商场食肆、公园绿道、三甲医院,为老年人打造优越的康养生活圈。更重要的是,老年人无需远离子女亲朋,得以在熟悉的环境中继续生活会友,感受烟火气息,也是对他们身心健康的滋养。

平安颐年城系列首作“深圳颐年城·蛇口”,就落子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步行即可到达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海上世界、女娲滨海公园等文体休闲场所。未来,平安臻颐年还将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一线城市核心区陆续布局高品质养老社区,为老年人构建真正的“康养桃源”。

专业,让康养有品质

平安一直致力于带给老年人更专业的康养服务。平安臻颐年推出了“七维健康”高端康养服务,将老年人的健康分为身体、认知、情绪、社交、职业、经济和精神七大健康维度,基于超过150个七维标签实现千人千面的深度剖析,并不断充实、迭代,生成每位老年人的专属七维画像,再据此提供优选的个性化定制活动与服务,全面加深老年人各个维度的健康。

平安的居家养老服务也会为老年人提供“摩天轮”专业测评,从健康、饮食、起居等10个维度进行诊断,覆盖超20个专业量表,测评结果由专家进行解读,为老人定制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管家和家庭医生7*24小时在线,随时响应老人的服务需求的同时,提供围绕居家养老10大场景的专业服务。

专业体现在医疗和康复保健领域。平安臻颐年能够满足老年人从基础医疗、重疾转诊到康复医疗在内的全面定制就医需求,为老年人提供覆盖专医、专科、专院、专案的专属医疗服务。此外,平安康养还携手励建安教授健康管理团队,鼓励长者以“积极老龄化”的心态主动拥抱健康,自主进行健康管理。

平安康养的专业能力还体现在善用智能科技赋能。智能监测系统能够24小时全天候关注老年人健康动态,快速响应需求。智能健康系统7✖24小时追踪数据,设置10大类风险预案,求助信息可及时与社区和子女等紧急联系人瞬时同步。此外,智能管理系统对7大类健康数据、35种慢病动态追踪,建立健康档案科学管理,以科技守护老年人健康。

以人为本,用心做康养

“归根到底,康养行业不是地产业,而是服务业”,平安人寿康养事业部总经理王宇科总结道。平安深刻认识到康养的本质是人,以一颗谨慎敬畏之心做好康养事业,实力过硬的背后,从自理间到护理间,康养展厅处处体现的细节是平安对老年人的尊重、呵护和人文关怀。

与过往有些养老机构按年龄区分养老场所让老年人频繁搬迁不同,平安臻颐年打造“永不搬离的居所”,采用“向阳设计、开放户型、灵活可变、动态调整”的WELL+LEED双金级健康建筑标准,居住空间根据老年人身体状态改变空间格局和适老配套设施,提供从退休入住到临终关怀的全生命周期康养服务,让康养机构为老年人而改变。

平安臻颐年引进了倍乐生日式护理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尊严照护和自立支援的精细标准有100多项,精微贴心照护的护理标准有84项,细节之处尽显关怀。此外,平安臻颐年还携手美国专业记忆照护公司PAC引进GEMS宝石模型,致力于将认知症的传统医学照护模式变革为更加具有人文关怀的陪伴关系,真正做到了“以老年人为本”。

结语

哪个年纪,我们该去思考人生的圆满?

老年,不是圆满人生的落幕,

而是新一轮圆满的开始。

这是平安康养展厅的墙上的几句诗。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秉承“专业,让康养有品质”的康养服务理念,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养老解决方案,中国平安不仅为行业树立了康养新标杆,为中国老年人打造康养生活新范本,更将持续助推我国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解决“中国式养老”、“变养老为享老”贡献平安力量。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