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康养战略开放日:破题“中国式养老”,守护稳稳的幸福

2022年07月07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开放日将就如何助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中国式养老解决方案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2022年7月8日,全国保险宣传日之际,中国平安康养战略开放日将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举行。活动汇聚养老政策研究、行业发展研究、养老服务实践等领域的学者专家、企业代表,就如何破解中国式养老难题、助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多方合力提供中国式养老解决方案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保险宣传日主题背景下,为实现“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积极建言献策。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吴玉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教授锁凌燕;财新国际副总经理、财新智库国际业务主任李增新;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铮;平安人寿董事长特别助理李斗;平安人寿康养事业部总经理王宇科等将出席本次活动。

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中国今后一段时期的基本国情。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我国养老已形成"9073"格局,养老的多重困境也逐渐凸显,呈现出“老龄人口数量大”、“老龄化速度加快”、“预期寿命仍持续延长”等特征。老龄化对经济运行全领域、社会建设各环节、社会文化多方面乃至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深远影响。

平安康养战略开放日上,与会嘉宾将就上述困境与突破展开探讨。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吴玉韶教授将点明中国式养老体系的难点与突破,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锁凌燕教授将揭示保险制度在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独特优势,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铮将分享平安的“中国式”养老探索,平安人寿董事长特别助理李斗和平安人寿康养事业部总经理王宇科将分享平安居家养老和高端养老业务进展。

中国平安表示:“我国的养老事业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解决供需不平衡的现状亟需多方形成合力,平安将借助险资的长期优势和险企整合内外部资源的能力,从供给侧、支付端整合养老服务产业链,催生和繁荣养老生态,用专业产品和服务守护人民‘稳稳的幸福’,为探索中国式养老、支持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平安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平安主办、财新国际协办,联合经济观察报、每日经济新闻、雪球等平台共同直播。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