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招行连续五年跻身全球银行20强,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2022.07.04

7月4日,国际财经媒体《银行家》(The Banker)公布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榜单显示,招商银行连续五年进入全球20强。按照一级资本排名,招商银行以1305.15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1位,较去年上升3位。

 

创立于1926年的《银行家》杂志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集团,为全球银行界和企业界财务决策者提供金融信息。自1970年以来,《银行家》杂志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银行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情况,连续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是透视全球银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的重要窗口。

公开信息显示,2008年招商银行首次进入全球百强,2013年进入全球50强,2018年进入全球20强。跻身全球20强后,招行实力继续保持,名次进一步获得提升。2018年至2021年,招行分别位居20名、19名、17名、14名。今年名次再攀新高,较2021年再上升3名。可见招商银行多项细分领域已跻身全球银行业前列。

近年来,招商银行坚持“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的理念,紧密围绕“轻型银行”战略方向和“一体两翼”战略定位,稳健开展各项业务,提升自身治理水平,朝着“创新驱动、模式领先、特色鲜明的最佳价值创造银行”的战略愿景迈进,为经济、社会及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招行力量。

截至2021年末,招商银行总资产规模达9.25万亿元,全年营业收入3312.53亿元,ROAA、ROAE分别为1.36%和16.96%,保持行业前列;不良贷款率0.91%,时隔七年该指标再次降到1%以下,资产质量保持优良;拨备覆盖率达483.87%,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强化。作为A+H两地上市公司,市净率长期保持境内上市银行前列。

展望未来,世纪疫情叠加百年变局,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和不确定。招商银行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守“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价值观,提升“财富管理、金融科技、风险管理”三大能力,深入探索3.0模式,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