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江

2021年11月1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企业工业经济博士、中山大学世界经济硕士、学士。兼任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所所长,中国财政学会理事、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广东省财政学会副会长、广东政府采购协会顾问、广东省税务学会理事兼学术委员、广州市人民政府第三届决策咨询专家、广州市财政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广州市第十五届人代会预算委员会咨询专家等职。

林江教授在财政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与金融、风险投资领域有多年的研究经验,在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数十篇,还出版了《财政学》、《税收学》、《港元稳定机制研究》、《风险投资》等学术专著和教材。曾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科研项目、科技部和农业部的重点研究课题及广东省政府以及多个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研究课题。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研究和咨询服务,受聘为多个地方政府的顾问、特约研究员以及多个企业的董事、独立董事、顾问;曾获“2010年度东莞十大经济人物”称号。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