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孙东来

2021年11月17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及法国布尔戈尼大学,博士。是上海市高层次海归专家、浦江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太湖人才。现任极熵科技创始人兼CEO,同时担任国家电网电力金融与电子商务实验室首席专家,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特聘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校友会理事、副秘书长。

孙东来博士在产业政策标准层面,带领极熵参与10多项国家标准及团体标准编写,《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 GB∕T 39116-2020 )等国标已正式发布,参与工信部指导的政策性白皮书3本,包括《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化白皮书(2018)》、《信息物理系统白皮书(2017)》、《工业大数据白皮书》等。在产业领域,带领极熵以其卓越的技术能力获得了工信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企业、工业产品和设备上云试点示范平台等一系列的国家级荣誉,并授权10多项发明专利,涵盖工业软件、工业智能及工业互联网架构多个方面。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