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开复

2021年11月1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以最高荣誉毕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香港城市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荣誉博士。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曾是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担任微软全球副总裁期间开创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并曾服务于苹果、SGI等知名科技企业。

李开复博士于2009年创立创新工场,专注于科技创新型的投资理念与最前沿的技术趋势。十多年来创新工场已经投资逾400个创业项目,管理总额约175亿人民币的双币基金。2016年秋季创办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致力于利用最前沿的AI技术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李开复博士曾获选为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院士,并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13影响全球100位年度人物之一,《Wired连线》本世纪推动科技全球25位标杆人物,2018亚洲商界领袖奖等殊荣,并出任世界经济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心的AI委员会联席主席。李开复博士发明过十项美国专利,发表逾百篇专业期刊或会议论文,并出版过十本中文畅销书。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