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阎焱

2021年11月17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航空学院工程学学士,北京大学社会学硕士。1986-1989 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学习博士学位并于1989年取得国际经济硕士学位, 1995年在沃顿商学院学习过高级金融和会计课程。阎焱先生是赛富亚州投资基金的创始管理合伙人,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及理事,也是北京大学基金会理事和投资委员会委员。目前亦担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ATA Inc.的董事; 360 DigiTech, Inc的独立董事。历任AIG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及香港办公室负责人,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经济学家、美国著名的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和Sprint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亚太区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董事。

阎先生在2018、2019、2020年被清科及投中集团评为“中国10大风险投资人”,并在2020年获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二十年杰出贡献奖。他于2004年及2007年亦被中国风险投资协会选为「最佳创业投资人」。他亦在2007年获Private Equity International评为「全球最杰出的五十位创业投资人」之一。他被《福布斯》中文版评为2008及2009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第一名,2009年获Asia Venture Capital Journal 颁发“Venture Capital Professional of the Year”。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