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Michael Spence

2021年11月17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纽约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教授,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研究生院前任院长和现任名誉院长,并兼任了7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职务。

Spence是普林斯顿大学哲学学士、牛津大学数学硕士、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在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等高校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1983年当选为美国艺术及科学院院士,1991—1997年担任美国国家科技及经济政策研究委员会主席。由于第一个提出信号传递模型,在不对称信息市场分析方面所做出的开创性研究,于2001年和乔治阿克尔洛夫、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共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们的研究表明,许多市场都有信息不对称的特性,并由此表现出特定的市场规律和现象,其研究成果构成了现代信息经济学的核心。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