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明康

2021年11月1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名誉博士、英国伦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历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副书记,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福建省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曾先后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伦敦分行和福建省分行工作。 刘明康教授曾担任香港银行学会资深会士、曾任金融稳定理事会成员及金融稳定理事会下设的监管合作常设委员会副主席、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决策委员会成员以及马来西亚中央银行下属金融领导力国际中心董事会董事、国际金融协会副主席、Daimler-Chrysler Group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2010年,中国银监会及刘明康本人被全球风险管理学会(GARP)授予2009年全球风险管理大奖。2011年获亚洲银行家杂志终身成就奖。他还是美国著名的ASPEN Institute和G30的特邀嘉宾。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