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色”夜话 低碳未来 2021大梅沙碳中和跨界夜话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公益食谈在深举办

2021年10月17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16日,2021大梅沙碳中和跨界夜话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公益食谈在深圳大梅沙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夜话聚焦“绿色”、“低碳”、“公益”三个关键词,邀请各社会组织、企业代表就碳达峰、碳中和表达观点。本次活动由财新传媒、万科公益基金会 C-team主办。

走好“双碳”之路,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指出,万科目前正关注着社区废弃物管理、绿色环保、社区发展和专项支持这四大业务领域,中国的双碳经济要发展,不仅要有目标引领、有想象力,企业家们也应该赋予自己低碳经营的责任和荣誉,突破限制,敢为人先。适逢第41个世界粮食日,他认为,节约粮食不代表忍受饥饿,其本质是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并在这个过程中达到低碳减排的目的。

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 

财新传媒总裁张立晖表示,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话题,中国各界都已经在用行动推动碳中和达标。在一批心系环境的企业家带动下,老百姓也逐渐开启了低碳生活模式,积极运动,节能减排。虽然碳中和的过程充满不确定性,但不确定性反而意味着更多机会,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将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全球项目主任及“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董事会主席Lila Karbassi在致辞中提到,企业气候行动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任务核心,组织明确了未来8年内实现全球碳排放量减半、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阶段性目标,并发起科学碳目标倡议,完善净零排放的全球标准。

“2021大梅沙碳中和跨界夜话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公益食谈”活动现场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