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1大梅沙碳中和国际论坛将于10月17日举办

2021年10月14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17日,2021大梅沙碳中和国际论坛将在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助力双碳目标 共建美好未来”主题,紧扣人类的生活场景——城市和社区,探索碳中和解决方案,寻觅投资良机,实现低碳高质量发展。

论坛从当天9时开启,全天设立三大议题,多界别、多角度探讨碳中和与社区治理、城市发展建设、产业投资等方面的融合共生关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将带来开幕演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姜增伟、联合国前副秘书长Jan Mattsson、保尔森基金会副主席兼总裁戴青丽、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Will McGoldrick等国际组织和智库代表将参与论坛活动并发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以及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等重量级嘉宾也将针对“气候变化与利益相关者主体行动”发表主旨演讲。

此外,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工程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以及企业届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代表,也将现场发表观点,共同探讨城市和社区的绿色治理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将发布《2021中国城市社区碳中和大梅沙行动宣言》,呼吁所有人行动起来,尊重自然、保护环境,通过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涵养低碳发展城市文化,为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财新传媒、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承办,全程合作伙伴为万科公益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以及财新智库发起的行动倡议联盟“双碳行动+”。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