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度BrandZ™品牌建设者访谈录:TikTok,年轻品牌的全球崛起

2021年09月14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今年的凯度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上榜品牌中,中国企业品牌的价值增速尤为突出, 其中TikTok的品牌价值实现了超过100%的增长,成为全球品牌价值增速五强中最年轻的品牌。在这一期BrandZ™全球百强品牌建设者访谈中,凯度大中华区总裁兼凯度 BrandZ™全球主席王幸女士(Doreen Wang)专访了TikTok全球市场营销负责人Nick Tran,一起探索TikTok的品牌价值建设历程。

TikTok:打造以社群为核心,不断创新的开放式娱乐社区

采访中,王幸请Nick介绍了TikTok品牌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以及品牌在公司的整体战略中扮演的角色。

Nick表示,TikTok品牌发展的背后有四大驱动力,首先是平台上的创作者群体,其次是平台激发创造力的能力,第三是创造文化的能力,以及TikTok与音乐的结合。同时Nick也提到,TikTok品牌的价值是激发创作者的灵感,以独特的方式实现文化的传递。

王幸接着提问,TikTok如何做到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不断创新的?打造一个世界级强势品牌与10年前相比有什么不同?

Nick解释,TikTok品牌非常关注平台用户,确保他们能在平台上自由展现自我和个性,给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真实的、开放的环境。另外,TikTok坚持了字节跳动集团的使命:丰富生活,为海量用户带来正面影响。在打造世界级的强大品牌方面,Nick表示品牌应该从真实性出发,为自己的承诺负责,并且实现与目标人群的共鸣。

Nick曾经为Hulu、Taco Bell、三星等世界级品牌服务过。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向现在的市场营销人员提出了一些建议:成功的品牌要融入社群,了解他们的文化沟通方式,就如同台上的演员要走向台下并拉着观众上台和自已表演一样。他还提到,TikTok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将线上场景拓展到线下,让TikTok脱离线上的限制,成为线下的娱乐社区。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Copyright 财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