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成为全球第二大力量,如何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

2021年09月14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幸(Doreen Wang)凯度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凯度BrandZ™全球主席,是全球品牌领域最著名的中国人之一。从2020年起,我们开设了【D姐姐讲品牌】小专栏,Doreen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最新洞察,解析了经典品牌案例,为品牌给出策略指南。

在今年发布的2021年凯度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排行榜上,我们欣喜地看到上榜的中国品牌达到18个,继续成为上榜品牌数量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56个)。中国品牌也进一步拉开了领先欧洲品牌的优势。

这一成绩的取得,在相当程度上是由于在去年很多中国品牌没有放弃开拓海外市场,无惧风浪、砥砺前行。疫情阴影下的2020年是这条建设路上的一场大考,而很多中国品牌拿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但放眼未来,在海外市场上建设中国品牌仍然是巨大的挑战,并且将永远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征途。在接下来的视频中,Doreen将结合凯度与Google联合发布的《凯度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研究的发现,为大家介绍今年海外品牌建设的主题:“高质量增长的重要性”。

你将在视频中看到:

• 我们正在进入的VUCA World意味着什么?

• 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里,大家能认出多少?(在视频下留言优秀的有奖品哦!)

• 是什么原因让50强中的很多品牌主开始反思?

• 今年的50强榜单迎为了10个新晋品牌。他们的成功是偶然的吗?

• 增速最快的五强品牌是谁?他们有什么共性?

• 下期预告

↓下面就让我们进入这一期视频吧↓

点击图片播放视频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Copyright 财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