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英特尔vPro:IT管理“黑科技”赋能未来办公
2021.08.31

回望疫情期间在家办公,上百号技术开发人员的协同和远程管理,对像何世伟一样的管理人员来说是一件大事。“我们在日常的办公,因为涉及大量的开发工作,员工对计算机的性能要求很高。”作为软件服务公司鲁大师的首席技术官,何世伟判断,伴随疫情对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冲击,选择移动办公的员工会越来越多,这会给企业IT人员对电脑设备的管理带来新的挑战。

不只是何世伟和鲁大师遇到了这一新情况,在商务办公场景下,很多企业和员工都在经历这一变化。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消费者洞察团队2020年做的一份《疫情前后的在家办公情况》调研显示,80-90%受访者表示喜欢在家办公,企业、公共机构和雇主需要了解在家办公对其既定的商业惯例带来的广泛影响,以及人们工作环境和生活方式的重大转变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后疫情时代,如何在全面保护企业数字资产的安全和计算设备稳定性的同时,提供高效的IT运维能力,尤其是IT远程管理能力,这些都对企业管理者提出了挑战。好在近期鲁大师以自身与英特尔vPro平台的深度合作,为大家提供了一种可借鉴的解决范例。

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开启更高效的移动办公体验

不同于一般行业,作为一家面对个人和企业用户的软件工具服务提供商,鲁大师所在的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等企业,对员工使用的电脑设备的性能和管理有很高需求。尤其在疫情期间,数百人远程在线办公,对包括IT系统在内的基础架构保证其核心业务运行的稳定性提出了要求。

2021年,英特尔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很大程度上成为上述“痛点”的解决方案,也促成了双方的深度携手。据悉,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是英特尔针对商务领域推出的一整套硬件平台解决方案,历经15年迭代进化,搭载vPro平台的商用电脑,可以为像鲁大师这样对电脑设备和IT系统要求严苛的企业带来优质的体验。所以,在今年鲁大师开始尝试使用搭载11代酷睿vPro处理器的商用电脑作为办公标配,这是其对vPro平台高性能、安全性、稳定性的认可。

对于企业IT管理而言,远程可管理性是英特尔vPro平台另一大优势。一个典型的场景是,鲁大师的一位甚至多位员工在家办公的电脑设备出现不能开机、操作系统奔溃等情况,此时英特尔vPro平台内置的带外远程管理功能将大显身手。通过这一“黑科技”,企业IT人员可以对公司在任何地方的任意一台vPro电脑进行管理,远程实现开关机,设置 BIOS、通过镜像安装操作系统等一系列远程支持和管理工作,可以在基于PC的设备断电或操作系统无响应时访问相关设备,实现足不出户完成有效维护。对企业来说,这是表现突出的“开源节流利器”——可以帮助提高成百上千台电脑繁重IT管理工作的效率,降低企业公司运营成本,提升员工的生产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络安全问题日益严峻的办公环境下,英特尔vPro平台的Hardware Shield(硬件盾)能够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基于硬件的安全保护——不同于常规只是软件层面的防护,这是一套从硬件底层固件到操作系统、软件的硬件级安全解决方案,可基于AI技术和硬件进行智能威胁检测,让企业的信息安全和数据资产得到保障。

从鲁大师到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不止于电脑硬件设备的协作,鲁大师与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的合作还延伸到更广阔的商用平台领域。

鲁大师较为大众所熟知的是其对个人消费者电脑等硬件设备的评测服务。随着其在该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鲁大师开始把产品从个人用户扩展到更有商业空间的中小微企业和家庭管理领域,开发出全新的“鲁大师Pro”。据悉,“鲁大师Pro”可以实现PC硬件资产的统一管理,可对硬件风险实时监控,包括开关机状态、配置、设备温度、网络访问状态、软件驱动情况等,尤其在网吧、租赁行业等场景下可以实现对IT资产更精准、全面的管理,帮助企业提升IT资产运营效率。

多年来,鲁大师在面向个人消费者的领域(ToC)拥有海量用户和数据,但在面向企业、商业机构(ToB)的积累却较为缺乏,而后者恰恰是英特尔vPro的优势领域,双方可以实现很好的互补。据CRN统计,经过15年的发展,目前全球共计部署了超过2亿个英特尔vPro平台。

此背景下,也是基于英特尔vPro专为优质商务应用的认可,鲁大师携手英特尔vPro,打造出Super Pro解决方案。据悉,通过这一解决方案,鲁大师Pro结合英特尔vPro主动管理技术(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简称AMT),强强联合,可以为IT管理人员提供多种远程的运维功能,譬如远程桌面、远程开关机、文件共享、网络流量的管控、软件的管控等,进而帮助企业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实际上,英特尔vPro平台的适用范围很广泛,从小型企业到具有托管IT环境的大企业,所有类型的企业无需进行任何配置,都可享受英特尔vPro平台。这一特性也大大增加了Super Pro解决方案涵盖企业用户的范围。

如果非要举一个英特尔vPro平台更为适用的范围场景,那近期刚闭幕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无疑将是一个“亮眼”的标杆案例。

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特殊情况,这届奥运会拥有迄今为止从未感受过的“虚拟”的体验。“虚拟”是因为线上和远程,而为了保障全球各地多个地点无缝协作支持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国际奥委会需要采用新一代技术来替代四年前的设备,以提供流畅和稳定的用户体验。

作为东京奥运会的官方处理器合作伙伴,英特尔Evo vPro平台构建的设备成功地应对了这一挑战和技术要求:英特尔Evo vPro的设备搭载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符合国际奥委会的高性能要求,可在使用标准办公应用程序时,可同时运行远程连接和视频协作工具,且无需牺牲处理器速度。例如,国际奥委会举办了首次奥运会虚拟系列赛,该项目包括每周多次虚拟访问、数百名视频参与者,以及数千分钟的现场视频,从而考验了实时处理的性能极限。

尾声

全球知名调研公司IDC近年来倡导一种“未来工作“的理念变革,未来劳动力、未来企业文化和未来工作空间成为数字化转型落地的三个核心方向,即未来工作的环境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同时给予员工更大的自主权,不断促进人机协作,甚至人可以逐渐地退出工作,享受生活。

此次新冠疫情,也加速让更多企业意识到未来空间和未来劳动力的重要性,发掘并培养更多熟练使用移动设备、智能助理、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人机合作的劳动力,不受空间限制随时随地办公,将成为未来企业应对突发危机的重要解决方案之一。

从理念到现实,英特尔vPro平台及其未来广大范围的应用,让我们看到这种可能性:在楼宇写字间,装备了英特尔vPro平台的PC能够让当下的商用办公更安全、更高效、更稳定;在工厂,使用英特尔 AMT远程管理工厂里的PC能够有效缩减系统平均恢复时间(MTTR),达87.5%;在SOHO(在家办公),Evo vPro 严苛认证轻薄型商务笔记本带来了独特的移动办公体验;在医院等公共机构场所,英特尔vPro平台+英特尔超能云终端(IDV架构)组合,云端管理,本地计算,为客户不同应用场景提供相匹配的云端与本地计算力,实现个性化的用户体验......

正如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梁雅莉的判断:“中国市场由于消费互联网的快速推广,大大地推动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的技术创新,并逐渐渗透进了各个行业。而作为企业终端的商用PC必然要与行业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成为‘符合云化趋势的边缘智能终端’。”梁雅莉提出,英特尔通过与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正在把vPro平台的核心能力赋能给各种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对未来办公和各产业的智能化变革的想象,无限可能。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