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党旗飘扬在窗口:中国人寿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2021.07.2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人寿作为金融央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通过在基层柜面服务窗口广泛开展“党旗飘扬 党员领航”系列活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及服务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动服务升级与创新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服务意识。中国人寿柜面服务窗口以党员骨干为先锋,以学习教育为载体,推动柜面服务从“被动”转向“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超预期的服务体验。全国柜面党员同志在服务工作中坚持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自觉接受党内和广大群众监督;积极培树优秀共产党员标杆,截至6月底,全国累计评选出653名党员先锋岗、38个党员示范柜面,进一步发挥柜面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累计举办274场次党建知识竞赛/演讲,鼓励综合柜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新增516名入党积极分子、114名“党员(含预备党员)”;持续完善柜员服务技能培训体系建设,强化柜员服务礼仪、服务态度、服务能力的培养,提升柜员主动服务意识,持续打造“政治素养佳、客户口碑佳、服务技能佳、工作业绩佳”的“四佳”柜面服务团队,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d

d

关爱老年客户,提升客户体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解决老年客户需要,中国人寿快速行动,针对临柜老年客户人群推出专属服务项目,全国2000余家柜面服务网点向老年客户提供优先办理通道及专属陪同服务,提供优先叫号、免排队的服务通道,设置敬老服务、现金服务窗口,设置无障碍通道,配置老花镜、医药箱等适老化设施设备,切实维护老年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客户柜面窗口服务体验。

d

d

线上线下创新,提升服务效率。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国人寿不断创新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从客户需求出发,打破传统时间、空间的限制,创新推出“空中客服”服务新模式,客户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公司柜面,即可轻松办理业务;聚焦“柜面+”服务创新模式,着力开展“柜面+销售”“柜面+增值”等服务升级活动,满足临柜客户的综合化服务诉求;充分利用“智慧柜员机”“国寿e柜”“叫号机”等服务工具,在柜面服务网点大力推广“智能预约、自助服务、客户坐享”三位一体的临柜智慧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具柔性的场景化服务,提升客户服务效率。

d

d

中国人寿将持续推进党建与服务相结合,以抓党建促服务提升,以服务提升检验党建成果,切实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