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有5G网络:企业不再受限

2021年07月06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节选自德勤《2020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预测》

报告概览:

为了实现企业互联互通,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网络连接,更是超可靠、高速、低延迟、高效以及高密度的无线网络连接,企业有两个基本选择。连接公共5G网络;或者选择私有5G网络,无论是通过与移动运营商签约获得运营支持并购买自己的网络基础设施,或是用自有频谱维护私有5G 网络。对于众多国际大型企业来说,私有5G网络有望成为他们的首选,尤其是制造企业、物流中心以及港口等工业环境。

核心观点/主要成果:

【私有5G网络:企业不再受限】

· 我们预测到2021年底,预计全球将有超过100家公司开展私有5G网络部署测试,人力及物力投资将达到上亿美元。

· 5G有望在未来10到20年成为全球主流的局域网和广域网技术,尤其是绿地建设领域。新工厂、港口或园区的建设可以大幅减少有线网络的使用。

点击此处阅读报告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