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金融 科技 创智未来——招商银行金融科技展厅正式开幕
2021.06.08

2021年6月7日,全景展示招商银行金融科技发展情况的主题展厅——招商银行金融科技展厅(CMB LAB)正式开幕。招商银行首席信息官江朝阳、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周天虹出席开幕仪式,共同见证招行多年来金融科技成果。

自2017年招商银行提出建设金融科技银行以来,招商银行一直围绕客户需求,以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深度融合科技与业务,致力创造最佳客户体验。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在2020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始终相信,‘人+数字化’ 是金融的未来。科技赋予人强大的力量,而人赋予科技炙热的温度,当科技的力量与人的温度融合,产生出奇妙的化学反应,那就是我们想要给到客户的最佳体验。”

据介绍,招商银行金融科技展厅展示了该行以新技术应用、前沿探索为主题的CMB LAB,融合了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展厅经过招商银行多个团队共同努力,历时100多天建成,是该行首歌“人与数字化相结合”的沉浸式未来展厅。

展厅总面积约400平米,由序厅和五大主题创新展区组成。序厅的巨幅led屏幕,将招商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清晰呈现——点点滴滴的过去和无限可能的未来,在一个个炽热的画面中交织。此外,序厅为到访者模拟未来银行网点的高科技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基于人脸识别技术,为到访者提供个性化营销。后台结合轨迹跟踪技术定位到访者的位置与动线轨迹,实现网点智能调度以及客户的旅程记录。

主题创新展区部分,利用触摸屏、互动投影等硬件设备,通过数据可视化和互动体验的方式,多个方位展示了招行金融科技五大主题,即链路显影、智能金融、移动互联、数智风控、智慧运营。展厅深度融合了行内的创新技术与应用场景,充分展示了零售金融数字化的经营模式,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科技实力。实现展厅对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外提升对招行未来发展的预期,促进合作共赢。金融科技展厅也将成为面向“大”客群、搭建“大”平台、促进“大”生态,打造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的重要展示平台。

展厅在展示先进金融科技技术的同时,也不忘传递有温度的品牌与文化。在以 CMB LAB 的logo为灵感而设计的立体展架上,装点着小招喵周边文化产品,可爱萌趣的小招喵带着大家的美好祝愿,向来访者展示招商银行金融科技文化与品牌的情感温度。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大力开展金融科技银行建设,持续加大科技资源投入,把金融科技作为转型发展的核动力,为业务发展全面赋能。2020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信息科技投入达119.12亿元,同比增长27.25%,是该行营业收入的4.45%。截至2020年末,招行累计立项金融科技创新项目2106个,其中1374个项目已投产上线,覆盖零售、批发、风险等各个领域。

目前,招行初步构建了面向未来的科技基础设施、云计算,打造开放型IT架构,加速推进全行应用上云迁移实施;技术中台方面,以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为主要共享形式,推动业务组件、技术组件的开放和复用;数据中台方面,搭建全行统一数据门户“招数”,提升全行数据分析及用数能力;人工智能方面,招行不断完善客服云、舆情云、视觉云三大AI云服务。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