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跨境理财通」推出在即,招商银行蓄势待发
2021.05.07

5月6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深圳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深圳监管局共同起草的《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大湾区投资者热切期盼的“跨境理财通”即将尘埃落定,有望在今年正式与大湾区投资者见面。

2020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管局、澳门金管局发布《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联合公告》,“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近一年来,内地和港澳金融管理部门充分考虑大湾区投资者开通“跨境理财通”的便利性需求,对相关制度安排进行反复推敲论证,终于在近日确定所有业务细节,并向社会公众发布《征求意见稿》。

在此期间,总部位于大湾区的招商银行积极布局。据悉,从2019年2月国务院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开始,招行就密切关注粤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建设的政策进展。随着去年“跨境理财通”联合公告的发布,招行按照其中“闭环管理”的总体原则着手研究业务规则,并规划相关业务平台。凭借其优秀的财富管理能力以及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招行从投资者利益及客户体验出发,在服务流程、内控建设及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打造具有招行特色的“跨境理财通”服务体系和管理机制,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蓄势待发。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招行始终秉持“因您而变,因势而变”的理念,密切关注客户需求,积极为客户创造价值。未来招行将联合其在港的全资子公司招商永隆银行,第一时间推出“跨境理财通”,为大湾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和跨境金融服务体验。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