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G+ICT行业趋势白皮书:创新、求存、谋发展

2021年04月12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勤和中兴通讯联合发布

报告概览:

该白皮书简要回顾了2019年全球5G发展概况,分析了运营商和设备商如何在复杂的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下降本增效、开放创新,并以智能制造行业为样本,详细分析5G如何赋能垂直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

核心观点/主要成果:

· 5G规模启动,产业蓬勃发展:2019年是5G商用元年,全球领先运营商规模部署5G网络,5G终端纷纷面。未来数年内,5G网络及用户快速增长,5G在全球将逐步进入规模发展阶段。

· 5G大潮中的通信运营:全球经济放缓的宏观环境下,运营商面临收入、成本、竞争等多方面压力和挑战,面对市场需求,运营商正努力探索行业规律和客户特点,将建设开放平台和生态,为生态伙伴和用户提供丰富价值。

· 设备商的应对:ICT设备商通过打造“创新、敏捷、合作”的核心竞争力,以尖端器件和技术提升设备竞争力,以先进设备和服务构建网络,以智简网络赋能核心基础能力,以核心基础能力构建通用业务。以业务和行业高度融合,深入各应用场景,推动真实世界数字化转型,发掘深层价值。

· 从智能制造看5G赋能行业:在智能制造中,5G先期用于提升生产效率,并逐步从产品服务、模式创新等更高层面助力工业创新,构建价值网络。未来,5G将推动百行百业进行数字转型,成为人类社会进步的新引擎。

点击此处阅读报告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