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金陵中環与南京共生长,香港置地赋能国际型商业中心
2021.03.26

春节黄金周,海南免税店内的奢侈品柜台生意火爆,人们从各地涌来,创造了7天15亿销售额新纪录。跨越山河,用宝贵假期,为心仪的奢侈品砸下重金,中国人在海南的消费热浪折射出对奢侈品的旺盛需求。

多年以前,中国消费者已然是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而在全球奢侈品市场受新冠疫情重创之下,中国奢侈品市场更是逆势增长。据贝恩公司近期发布的《202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势不可挡》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境内奢侈品市场有望实现48%的增长,达到近3460亿元,在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整体份额翻了一倍。

香港·置地廣塲 实景图

更为值得关注的一个趋势是,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明显回流,过去一年,境内市场在中国消费者全球奢侈品消费中的占比达到70%至75%,创历史新高。而境内市场奢侈品消费又向高线城市加速集聚。腾讯营销洞察与BCG联合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数字行为洞察报告》指出,2020年4-7月,前50城市奢侈品消费人数占比约75%,较2019年提升近10%。

作为长三角特大城市,南京的奢侈品消费也在逐年增长,并且潜力巨大。根据南京“十四五”总体规划,在消费方面,南京鼓励体验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等新消费新零售新业态;提出加快国际消费通道建设,积极争取建设大型免税购物中心和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大力引进知名品牌和优质商品,推动高品质消费快速增长。

高端商品以及奢侈品品牌业主也更加青睐与能够体现核心资产价值,带来商业新势能的高端商业综合体合作。在新的消费潮流下,南京核心区域的钻石地段可以承载,也需要重奢型的商业中心,来满足南京及长三角地区的高端消费需求。

对城市和位置选择有着非常严苛要求的香港置地,带着对南京消费及经济发展向好预期,在核心商圈新街口打造了一座精奢型国际商业中心——金陵中環。中環系本就是广受高端品牌商和消费者认可的核心高端商业综合体,可以预见,未来金陵中環将为激发南京经济活力赋能增势。

核心商圈蜕变,续写百年传奇

南京新街口商圈有着近百年的历史。中国现代城市规划、旨在对南京进行现代改造的城市规划文件——《首都计划》于1929年由民国政府公布,其中明确提出将新街口打造成商业中心。

如今的新街口地处南京中心地铁枢纽的新街口站,商业总面积将近100万平方米,已形成较强的集聚辐射功能,节假日最高客流量曾高达150万人次。可以说整个商圈已成为南京商贸活动与交通流集中、建筑密度大、可达性较高的“黄金市口”之一。

南京·新街口实景图

为了不断向前发展,新街口商圈计划在已有基础上,向着“国际型”商业中心不断大胆革新。

根据《南京市商业网点规划(2015-2030)》,南京规划了新街口、江北、河西和城南4个市级商业中心。其中老城商圈新街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被规划为“国际型”的商业中心。

在此基础上,南京政府对新街口改造提升提出了5点新的发展要求:以商业为主、商务为辅的繁华城市中心;南京都市型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南京夜间经济的最主要承载地; 现代和历史风貌交相辉映的最具特色中心区;品质体验感国际一流的城市中心。

机遇和战略落至实处,由具体项目承载和多样化场景呈现的城市规划成果昭然。2020年新街口“四大金刚”销售额均超40亿,表现十分惹眼。其中,德基广场以156亿一骑绝尘,中央商场55.4亿、新街口金鹰45亿+、新百42.59亿,四家商场联手贡献了近300亿。

新街口消费早已成为拉动南京经济增长的一大动力。但这还不够,顶奢和精奢消费需求远还没有被满足。 截至目前,德基广场三期、金陵中環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瑞安房地产也已经与高富诺合资收购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利用旗下产业、商业资源,为新街口转型赋能。

南京国际金融中心的商业部分升级定位为偏顶奢和精奢的“潮流时尚生活中心”。 金陵中環商业部分定位也更趋向于高端、顶奢消费,将引入更多国际大牌入驻。

未来,随着更多商业综合体面世,新旧商业综合体定会形成更为强劲的商圈合力。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历经百年风雨的新街口正迎来新一轮蜕变。

“创新”加成,升级商业势能

作为长三角特大城市,南京在长三角区域具有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区位优势,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结合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未来五年,南京计划聚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加快形成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的增长方式,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重要增长极。

在打造城市创新驱动力的过程中,居于核心区域的新街口商圈有望成为“先锋”。新街口商圈也将在激发传统区域的活力、促进创新发展、蜕变为国际型商业中心的进程中,起到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幸运的是,金陵中環的开发商香港置地,在如何完成对于“城市和人”复合生命体的价值赋能、升级城市商圈商业势能方面,有着百年历史经验和传承,且不乏精品佳作。

在超过百年的历史中,它的创新精神和成果有目共睹。1965年香港置地建造的中环有盖人行天桥,连接了文华东方酒店和太子大厦。 时至今日,香港置地在中环的人行天桥系统已连接12幢中环物业,方便行人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城市效率。1973年,香港置地建造了当时亚洲第一高楼怡和大厦,这座大厦不仅是香港标志性建筑,还见证了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时代的开启。

香港·香港中环 实景图

凭借优异的商业运营能力,香港置地已布局中国、新加坡、印尼、泰国、越南等八个亚洲国家,参与建造亚洲三大金融中心。

2020年初,香港置地以310.5亿在上海拿下“西岸金融城”。拿地后,香港置地加快推进西岸金融城建设,将其定位为世界级金融产业发展平台、融合共生的新一代金融城的综合性项目,规划写字楼、商业、酒店、住宅等多元业态,并于2020年10月18日举行了奠基仪式,正式拉开继陆家嘴后,上海新一代金融城的序幕。

在南京,香港置地将展示出众的商业运营能力和创新优势。位于中华门外南京原址的越城天地,以南京首家文华东方酒店、约10万㎡开放式商业街区、约5.5万㎡城市中心景观公园等城市设施,复兴长干里繁华荣光,体现出香港置地对于南京人文内核的深刻理解。

作为新街口商圈更新的开局之作,金陵中環有着崇高的定位。它是继香港置地广场、澳门壹号广场、北京王府中環之后的第四座精奢作品/中環系,涵盖高端精品商业、奢适公寓、国际甲级商务写字楼等多种业态。金陵中環地处新街口CBD正核心,新街口地铁1号出口,总投资超百亿,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建设,预计将分阶段在2023及2024年建成。

南京·金陵中環 效果图

一个多世纪以来,中環系不仅是商业综合体的佼佼者,也包括珍贵的可售物业,它向前是城市创新的中心力量,转身是国际前沿的时尚舞台。透过公寓中環汇大师级的玻璃幕墙,可将新街口繁华尽收眼底,仰望天空便可启迪生活灵感。置身于中環汇之中,可看时尚的秀场、品味佳肴、精彩体验、享受世界的南京以及南京的世界;以中環汇作为新街口枢纽,又可将城市半径无限浓缩,令绿色生活、工作娱乐、国际品味及饕餮美食形成全天候无缝连接的空间。

未来,金陵中環整体建成后,还将在城市基础建设、商业、招商引资、产业吸附力等各个方面,为百年新街口注入全新活力。香港置地也将在尊重城市文化的基础上,为南京引入优质资源,将创新升级的商业势能辐射江至南京全市以及长三角地区更广阔的范围。

南京·金陵中環中環汇公寓 意境图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