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中行发布家族财富管理白皮书和个人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
2020.12.21

12月18日,中国银行家族财富管理暨个人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邹世斌出席,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杭州、武汉、郑州八地同步连线。中国银行发布《中国企业家家族财富管理白皮书》和《2021年个人金融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

郑国雨表示,自2007年在境内推出私人银行业务,中国银行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大局,坚持专业优先、坚持价值创造。中国银行将持续发挥全球化和综合化优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专业为导向,加强业务创新,提升服务品质,助力高净值客户的财富保值、增值和传承。

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

邹世斌表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北京带来巨大政策红利,对首都金融创新发展、深化对外开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希望中国银行抓住机遇,继续深耕财富管理市场,为首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曹远征发表了题为“走向现代化的十四五规划”的主旨演讲。他认为,目前经济全球化进入复杂局面,世界经济格局面临深刻调整,在此背景下,改善居民收入、持续培育内需、坚持科技创新、关注绿色发展是政策主要思路。

中国银行从客户需求和市场实际出发,结合数十年家族财富管理实践经验,发布以中国企业家家族财富管理为主题的白皮书。《家族财富管理白皮书》创新提出“财富四维度模型”,从数字、空间、时间、价值四个维度梳理家族财富特征,旨在为企业家的家族财富、企业财富和社会财富提供多元全面、丰富立体的分析框架。

同时,中国银行发挥全球化和综合化优势,整合境内外研究力量,研判全球主要市场权益、债券、外汇和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2021年走势,提出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建议。本次为中国银行连续第三年对外发布《个人金融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