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技术升级,产品焕新,东风日产引领智能出行新时代
2020.10.30

新的经济形势下,消费升级和“新四化”成为汽车行业的两大趋势,两者融合不仅推动了交通、能源、信息和智慧城市的融合发展,也加快了“人-车-生活”的完美结合,汽车成为家庭和工作场所之外的移动智能空间。作为国内汽车领军企业之一,东风日产未雨绸缪,深度布局中国市场,以品牌焕新为契机,迈向新时代发展的全新轨道。

消费升级,聚焦出行智能空间

2020年“双十一”临近,在备受关注的“双十一”里,未来商业发展的新变化逐步涌现,“双十一”时间拉长,外贸工厂、奥特莱斯等“新面孔”上线,直播“大战”从直播间走向“逛马路”……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对新兴事物的接受能力更强,更加追求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偏好智能化、超前化、个性化产品,典型代表为消费电子和汽车。过去几年,消费电子的需求升级已经展现得淋漓尽致,作为大宗商品的汽车,也在迎来积极的变化。

当下,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新技术浪潮风起云涌,汽车的含义也随之改变。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为核心的汽车“五化”蔚然兴起,新一轮技术之争已成为未来王者的必经之路,汽车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进化为移动出行的智能空间,帮助人们真正享受自由出行生活。

从需求端看,“90后”普遍组建家庭、扛起生育和养老责任,成为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当中的主力消费群体,为开拓新兴市场、激活消费动能带来了机遇。我国智能电动汽车的终端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极具智能出行发展潜力。随着“人-车-生活”的场景紧密结合,产品、技术、品牌等都将成为未来消费者购车考虑的关键因素。 

技术日产,引领智能汽车时代

科技革命推动了汽车的产品变革和跨界融合,作为移动出行空间,汽车仍然是复杂的技术载体,新功能、新体验需要依托新技术。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各大汽车企业也在密集推出各自的高端汽车产品和品牌。尤其是各大汽车企业都加大了在新能源、智能化方面的投入力度,密集推出了一批新产品和新技术,以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

作为国内排名前列的汽车企业,东风日产加快日产品牌焕新落地和核心技术升级,强化“技术日产”的品牌印象,聚焦ProPILOT超智驾、NIissan Connect超智联、VC-Turbo超变擎、e-POWER和Zero Emisson等五大核心技术,导入更多先进技术和产品,将五大核心技术进一步落实到产品实处,带来更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更高品质、更高智能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出行解决方案。

在智能驾驶层面,东风日产推出了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奇骏和2021款逍客上,而搭载ProPILOT2.0技术的车型也已经在日本上市,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在5款车型中部署ProPILOT超智驾,达到70%车型的覆盖,并将推出更高级技术和车型。

在智能动力层面,东风日产导入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并将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2018年推出了与日产全球畅销电动车Leaf聆风技术同源的Zero Emission车型轩逸·纯电,以三电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安全可靠的纯电动力选择;未来,东风日产也将很快在中国市场导入e-POWER全新动力技术,提供更环保、更先进的动力方案。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9款车型中部署包括Zero Emission和e-POWER在内的电动系统;东风日产2025年将推出3款打造VC-Turbo超变擎的车型,使其销售占比达到30%。

智能互联层面,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是主流合资车企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联网系统,截止目前系统接入车辆累计已超过200万台,7月东风日产发布全新升级的超智联,到2020年底,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保持车联网系统的卓越地位。

产品焕新,智领未来人车生活

“90”后正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新引擎,根据麦肯锡统计,到2025年,“90”后将贡献国内汽车总消费的40%以上,用户需求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随着东风日产五大核心技术的加速推进,其产品布局也日臻完善,全系产品覆盖行业多价格区间的细分市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携旗下多款全新车型亮相,以GT-R50和Ariya为代表的重磅产品集中体现了日产品牌的技术实力与未来愿景。

日产和Italdesign联合打造的全球限量车型GT-R50,首次以直播的形式在中国亮相,在NEW NISSAN品牌之夜重磅登场。作为日产燃油技术的巅峰之作,战神GT-R曾横扫赛场,创下50场不败记录,既开拓技术日产辉煌历史,更展现日产一以贯之的挑战者DNA。

与GT-R50不同, 首次亮相中国的Ariya不仅是一个全新车型,还揭开了日产汽车的新篇章,为日产汽车奠定了新的基调,代表了日产汽车未来的愿景。Ariya外观采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体现了日本传统与现代视角的融合。Ariya技术上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打造,搭载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新技术,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灵活多元的驾驶体验。

不难发现,随着智能出行的发展,“技术日产”也从以往的“更轻、更强、更快”逐步增加了“更智能、更便利、更贴心”等智能出行时代的新特征。在技术基础上,东风日产始终保持客户至上的初心,打通了技术-产品-服务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打造本地化智能生态,以完善服务构成用户体验闭环,努力提供让消费者更兴奋、更自信、更优越的智能化技术服务,带领消费者开启全新的智能出行生活。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