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新动能拟IPO企业的“及时雨” ——招商银行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线上资本论坛
2020.03.23

为在疫情期间帮助拟上市企业及时把握资本市场政策机遇、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招商银行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以远程方式,于3月18日下午成功举办了“展翼资本行·连线深交所”线上论坛,共同为拟上市企业提供权威、专业的资本市场顾问服务。

本次“展翼资本行·连线深交所”线上论坛,是招商银行在“千鹰展翼”计划推出十周年的背景下,启动“携手十年·展翼未来”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本次论坛围绕新动能拟IPO企业需求,聚焦新证券法修订等热点,邀请深交所权威专家与50余家拟IPO企业进行线上交流。论坛由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主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招商银行总行公司金融总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先后致辞,表达了在疫情及世界形势多变的当下,坚定不移携手合作共同为拟上市企业提供资本市场优质服务的决心。随后, 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业务专家介绍了“千鹰展翼”计划的核心内容及综合服务方案;深交所权威专家围绕新证券法修订的演变历程、修订的主要方面,以及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中的相关关注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回答了参会企业提出的有关创业板深化改革、上市审核的财务指标要求、行业审核标准、内部控制规定等具体问题。

本次论坛形式新颖,气氛热烈,主题演讲干货满满,参会嘉宾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新证券法正式落地实施、注册制即将全面推行、境内上市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重要时点, 招商银行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权威、专业的资本市场顾问服务,对拟上市企业有序推进上市进程,是一场定向播散的金融“及时雨”,为拟上市企业尽快登陆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招商银行表示,本次论坛结束后,总分行专业服务团队将结合参会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联合深交所及有关专业机构为拟上市企业提供综合化的上市解决方案。

2020年是新十年开启之年,也是中国经济新动能行业加快成长的重要之年,同时适逢招商银行“千鹰展翼”计划推出十周年。据悉,早在2010年招商银行就创新推出了“千鹰展翼——创新型成长企业培育计划”,该计划以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成长上市为核心,依托“科技类投融资产品”和“生态圈资本市场服务”,为创新型成长企业打造全成长周期、全价值链的综合化、一站式金融服务体系,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展翼腾飞。其后,招商银行进一步升级“千鹰展翼”计划服务内涵,从2016年开始持续构筑“千鹰展翼合作联盟”,陆续与科技部火炬中心、沪深港三大证交所、头部投资机构、知名上市保荐机构等达成紧密合作关系,为科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持续赋能。“展翼资本行”活动充分依托合作联盟的强大资源优势,向企业输出专业的个性化服务,近年来已成为“千鹰展翼”计划培育企业加速上市的承载平台。截至2019年12月末,“千鹰展翼”计划已累计培育460余家企业在A股成功上市,科创板、创业板及中小板合作覆盖率同业第一。

招商银行表示,在“千鹰展翼”计划推出十周年之际,招商银行将秉持“开放融合”的理念,对内强化体系化的专业服务能力,对外深化“千鹰展翼合作联盟”建设,汇聚内外多方力量,聚焦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特质的新动能行业客户,围绕产品、服务、渠道、机制四个方面,全面升级千鹰展翼新动能客户服务体系,为新动能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提供全周期、全场景、全联盟的综合服务,助力更多的“千鹰展翼”新动能企业成功上市,展翼腾飞。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